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可以看到山高海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总可以看到山高海阔

2019-08-03 21:47:37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可以看到山高海阔

  昨晚七点左右,我和老婆正在干活,保安老雷打来电话,说有位业主买了西瓜牛奶去我们住的地方要答谢我们,我们没在,就托老雷先放在他家再转交给我们。

  起初,我和老婆犯糊涂了,我们没帮过谁,干嘛要谢我们;一会儿想起来了。

  事情是这样的:两天前的早晨六点左右,我和老婆正在干活,突然看见二栋大门前的公路旁,一位近六十岁左右的大妈晨练时不小心摔倒了,一下子爬不起来,我和老婆赶紧放下手中活路,跑过去把大妈扶起来,一看,她手腕上摔伤了,大妈心中很明亮,我问她住在几栋,有没有家人的电话号码,她告诉我住在七栋,并且拨通了她老公的电话;我对她老公说,您好,您老师母在二栋门前晨练时不小心摔倒,还受了点伤,请您赶快来一下……

  接完电话不久,老雷带着那位业主和其老婆来我们面前,这位热情的业主一边和我握手,一边说感谢我们的话,原来他们是那位大妈的儿子儿媳妇。我们说,一点小事情,不必放在心上。

  这件小事情给我和老婆的启发是:好事还得做,坏事不可为。

  今天和一位老乡同事坐车随管理主任去洞头风景区办事。

  一路经过中国最长的跨海大堤——灵霓北堤,行走于茫茫大海之中,有一种置身世外感觉

  继续前行于盘旋反复的五岛公路,总可以看到山高海阔景象

  过彩虹般的花岗大桥,抵达元觉街道花岗村,到达目的地

  办事还早,我抽空随便遛达一番。

  这里是渔村,也是一个美丽港湾,出避风港,就是漫无边际的东海。

  在码头上,我饶有兴趣地跳上随浪起伏、左右摇晃的渔船,和一位正在补网的年近六十的老渔民亲切攀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