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能接受的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能接受的工作

2019-08-05 08:07:1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能接受的工作

  不能接受工作(546字)

  文/宋劲

  小刘医科毕业后到一家三甲医院做了一名内科医生

  今天他坐诊,一名男子扶他爸来看病。“大爷,你觉得哪不舒服?”小刘问。

  大爷指了指胃部,他儿子替他答道:“我爸吃饭下去就喊痛。”

  小刘给他开了B超检查单。结果出来,小刘发现他的胃炎严重,且有癌变的趋势。小刘不敢怠慢,拿着胶片就去了主任室:“李主任,您看是否要开些防癌抗癌药给他?”“不能开。诊断结果没显示癌症你开这些贵药那不是给日益紧张医患关系火上浇油吗?”李主任严厉的瞪着我。

  小刘回去只给大爷开了些便宜消炎药。

  几个月后,那俩父子又回来,碰巧还是小刘接诊。他拿新拍的胶片一看,心里一怔,赶紧又去找李主任:“主任,上次那个患者的胃炎已发展胃癌了,最多还有半年的命,你看咋整?”“叫患者儿子过来。”李主任显得若无其事

  一会儿,我把患者的儿子带到了主任室。

  “你爸得了胃癌,你打算如何处置!”李主任把胶片递到他手上。

  “治呗,这还用问?”他显得有些生气了。

  “你有多少钱?”

  “变卖全部家当也就是100万元吧!”

  “好吧!你回去凑钱。我们尽力延长你爸的命。”

  男子离开后。我问:“主任,他这癌症我们不管如何用药,也剩半年的命,何必让他们倾家荡产呢?”

  “不这样,你叫我们科室如何创收?紧张的医患者关系如何缓解?”李主任振振有词

  第二天,小刘就辞掉了这份工作。 “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那么高薪的工作去哪找啊!”周围人都笑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能接受的工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