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够就是最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够就是最好

2019-08-05 08:53: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够就是最好

  不够就是最好

  文/赵元波

  同事是个老饕,一有机会,就自己做饭吃,很少到食堂去打了吃,都是自己亲自披挂上阵,一番锅碗瓢盆交响之后,做上几个菜就大块朵颐根本就没有减肥一说。每次洗碗的时候,都是看他的盘子里什么也没有,都吃光光了,不像我,做的菜,多得很,生怕自己吃不饱似的,每次饭后,总有些菜被倒掉,看着怪可惜的,或是留着晚上吃,那不就吃多了,要减肥的。

  那天,趁他吃饭的时候,我倒是亲自领教了他的做饭菜原则:不够就是最好。按他的说法就是,你一个人,多大的肚子,一顿能吃进去多少食物,做的饭菜呀,就按你平时的量来计划,还尽可能地比平时的量还要少一点,不够一点,吃了,还有些意犹不足意思,吃了,下次还想吃,不至于吃倒了。

  就拿他那天的饭菜来说吧,一般人得吃三碗饭,他呢,就只吃两碗,菜也很少,两碗饭下肚,把所有的菜全部吃光了,还有些不足,这就够了,人也就吃了个七分饱,还想吃,不行,没了饭菜,想吃也吃不到了,得下顿才有呢。时间长了,成了习惯,既没有浪费,也能够很好地约束自己。多年以来,从来没有见他身体发福,反观一些人管不住自己的嘴,吃胖了,又要去减肥,这里吃,那里减。其实,不如在吃的时候,或者更确切地说,在做的时候,就刻意把量做少一点儿,等于是从源头上就控制住了,身体哪会发福呢。

  不够就是最好,多了就是浪费。不足一点儿,懂得知足,也是一种自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够就是最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