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泰国王后&迪拜王妃:嫁给王子的女人后来怎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泰国王后&迪拜王妃:嫁给王子的女人后来怎样了?

2019-08-04 23:30:11 作者:作者婉兮 婉兮清扬 婉 来源:婉兮清扬 阅读:载入中…

泰国王后&迪拜王妃:嫁给王子的女人后来怎样了?

  任何人的婚姻都遵循交换定律

  得到些什么,必然付出些什么。

  而与皇室结亲的最大风险

  则是最可贵自由和自主。

  文/婉兮  图.网络

  1

  先说一桩光明正大的“纳妾”事件

  时间是最近这几天,因男女主角身份特殊轰动世界,看热闹人群几乎从赤道蔓延到南北两极

  男主角是加冕不久的泰国国王拉玛十世。

但三个月前,他刚刚才迎娶了第四任妻子苏提达。当时那些卧倒跪拜的照片,还一度刷爆社交网络。

  苏提达的封后之路并不好走。

  和上一任国王普密蓬相比,拉玛十世显然更放荡不羁,其绯闻八卦几乎贯穿整个王储生涯

  在苏提达之前,他有过三任妻子。原配类似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政治联姻,女方也有贵族血统,所以至今仍留在王室之中。

  后两位都曾冠宠一时,可结局却不甚美好

  二任被逐出泰国永世不得返回,三任被贬为庶人还连累了7位娘家人锒铛入狱……

  基于以上背景,苏提达的上位之路自然步步惊心。虽然波折细节不为人知,但可以想见,那绝对是一出波澜壮阔宫斗大戏

  所以哪怕具有军人背景,吃瓜群众也总能从她身上看到一丝小心翼翼和唯唯诺诺

  可丈夫竟在自己加冕不足半年时公然纳了贵妃!甚至为此而打破了泰国现代君主奉行的一夫一妻制。

  据外媒报道,在册封仪式中,苏提达王后全程都面无表情

  她的心理其实也容易揣度。

  虽然早就知晓丈夫的花心荒唐,可当事实来到眼前时,她依然无法扼制内心波涛汹涌。毕竟王后也是个女人,七情六欲同样无法避免。

  遥远的泰国王室,只怕还酝酿着一场大戏——

  会不会出逃?离婚?就像之前的迪拜王妃哈雅那样。

  2

  近日,出逃月余的迪拜王妃终于露面,她与丈夫默罕默德的离婚官司也拉开了序幕

  据称,这是英国有史以来最为昂贵争议最大,也最为复杂的离婚案之一。它牵涉三国,甚至直接关系到了阿联酋最高统治阶层形象

  这个故事说来话长

  哈雅是约旦公主,早年毕业于牛津大学,获政治学经济学哲学学位,且精通多国语言

  她在体育上亦有建树,还是阿拉伯地区为数不多的能开大卡车的女人。

  可这样一位受过西方文化熏陶知识女性,却因马术而和当时的迪拜王储一见钟情心甘情愿地做了他的第二个老婆

  当然,其中可能也不乏政治因素考量

他们确实恩爱过一阵子。

  前些年,陪着酋长出席各种场合的都是哈雅。两人出现公众面前,也大多是一副情深意笃的模样

  谁料哈雅会带着两个孩子和2.6亿出逃,而且铁了心要结束婚姻,甚至不惜与丈夫对簿公堂,把什么王室体面全部抛诸脑后。

  究其原因,大约是以下两点:

  第一、迪拜实行一夫多妻制,默罕默德生性风流情人无数,但哈雅受过西方文明教育,这与她的爱情观婚姻观背道而驰

  第二、出逃失败的拉蒂法公主,令哈雅兔死狐悲,对专制森严的王室心生恐惧。处于核心层中的她,比谁都更明白反噬的可怕

  最终,对自由的向往之心,战胜了王室代表着的一切富贵名望

  相比王室中的其他女人,哈雅算是幸运的。

  至少,她有能力逃出牢笼有勇气跟丈夫一决胜负,也懂得怎样拯救自己成全自己——虽然过程曲折凶险

  而大部分女人则一入宫门深似海,仿佛会被那扇大门悄无声息地吞没。

  比如日本皇后雅子。

  3

  今年5月1日,日本新天皇即位,皇后小和田雅子也再度引起人们关注

  之所以说“再度”,是因为早在多年前,她便是媒体重点关注对象,被抑郁症折磨传闻也不时爆出。

  但你敢信吗?雅子曾是日本最有前途外交官

  当初嫁进皇室的目的之一,亦是获得广阔外交平台完成壮丽梦想

  她毕业于哈佛大学,后又获得牛津大学硕士学位,精通八国语言,曾是日本最有前途的外交官。

后来,皇太子仁爱上了雅子,苦追七年锲而不舍。雅子最终嫁入日本皇室,成为人人艳羡的太子妃。

  讽刺的是,婚后的雅子极少有机会出国访问。人们对她的期望,大多集中在孕育继承人一事上。

  与此同时繁琐沉重的皇室礼仪也成为限制雅子的另一种枷锁

  某次新闻发布会上,她的发言比丈夫长了7秒钟,便遭到了媒体的强烈谴责;因为一直没生出儿子鼓动皇太子离婚的声音此起彼伏……

  雅子为此而受尽煎熬,往昔女外交家的光辉形象一点点散去,取而代之的是疲惫、乃至黯淡

  一位拿过普利策新闻奖的澳大利亚作家,是这样描述雅子的:

  “她没有护照,没有姓也没有户籍,没有投票权也没有信用卡。她没有工作,很少有机会到公共场所,即便去了也被人监视,只能说预先教好的话。她无法离婚,而夫家唯一关心的,就是让她生孩子特别,是生男孩儿……”

  如果雅子没有嫁入皇室,人生会不会是另一种模样?

  4

  “从此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这句话出现在无数童话故事的结尾,给孩子们留下无限遐想,似乎又暗示着某种确定的美好与幸福

  公主嫁给王子,曾满足过我们对婚姻的终极梦想。

  住在金碧辉煌宫殿里,世间烦恼悲忧似乎就能自动过滤

  可事实证明,王子会变心、公主会因自由的缩减而被逼得喘不过气来。与华丽头衔相对应的,本身就是宏大悲伤绝望

  说穿了也不过是风险与收益正比,任何人的婚姻都遵循交换定律,得到些什么,必然也付出些什么。

  而与皇室结亲的最大风险,则是最可贵的自由和自主。

  因为男权之上还叠加皇权,仿佛宫门一入,就要忘了自己是谁,只能把皇家规矩当作最高行为准则,再也不能有自己的喜好主张

  当然,实行君主立宪制的国家并不多。平凡如你我,遇见王子的可能性接近于零。

  但是,“王子”也被确简化为“英俊多金有背景”,依然有无数女孩蠢蠢欲动,把嫁有钱人视作改变命运捷径

  的确是有成功案例,但概率也低到可以忽略不计。

  与其对男人曲意逢迎,倒不如强大自己,把爱视作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

  这个时代的最美妙之处,就是拓展了女性的生存空间。

虽然这空间还不足够宽阔,但我们的努力,好歹也有了回音、有了归处

  不由想起老杂志上的一篇报道,是关于英国王妃戴安娜的。那大概是上世纪90年代早期,她对一位女售货员说:其实我很羡慕你。

  这句话,意味深长啊。

  -作者-

  婉兮,十点读书签约作者。90后,不偏激不毒舌,有温度力量微博 @婉兮的文字铺,个人公众号:婉兮清扬()。已出版《那些打不败你的,终将让你更强大》,新书《愿所有姑娘,都能嫁给梦想》火热销售中!

  点击图片阅读精彩内容

  红楼姐妹花双双自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