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捡来的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捡来的美好

2019-08-05 12:56:5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午下班回家,经过楼道时候惊讶发现楼道窗户边摆着几枝花,令自己眼前一亮,心情刹那间很是愉悦

  走近细看,几枝花品种不同五颜六色,很明显不是来自同一盆花。我想起楼梯拐角总有住户搬出家里的残花,留待清洁工清理丢弃。在这些被丢弃的花中,大部分已经枯萎,了无生机,但其中总有一枝或两枝还处在盛放阶段,甚至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但因为太多已经枯萎,失去美感,所以住户将其丢弃。很明显,这几枝花是清洁工从住户丢弃的花丛中剪出来的,它们开得很是艳丽。不同品种,不同颜色,不同形状,插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惊艳眼睛

捡来的美好

  而用于插花的,则是一个被废弃矿泉水瓶。清洁工很用心地将矿泉水瓶剪开,给出了一定的面积,然后盛上清水,把从废弃花丛里摘下,并已经修剪过的鲜花插了进去。而且,还不是简单地插进去,而是插得高低不一,错落有致完全可以看出插花者的用心。

  被丢弃的花,被丢弃的矿泉水瓶,就这样,在清洁工的巧手之下,变成了楼道一道靓丽景象,让每一个走过楼道的人,都会眼前一亮,享受到一份美好

  这样的美好,是一份捡来的美好。如果没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如果没有一颗服务他人的善良心灵,如果没有勤劳的巧手,摆着楼道的那一份美好,只不过是垃圾桶垃圾

  美,在于发现,在于创造相信每一个看见这样一份捡来的美好的人,都会由衷地感谢清洁工,都会更加相信生活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捡来的美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