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货小姐姐差点吓跑她的男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吃货小姐姐差点吓跑她的男神

2019-08-07 10:45:30 作者:金三姐 金三姐 金三姐 来源:金三姐 阅读:载入中…

吃货小姐姐差点吓跑她的男神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

  点击上方“金三姐”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1

  行行终于痛下决心要去减肥了,为了她心目中的男神

其实,行行身高165,体重125,只算微胖界人士。但这年头,好女不过百,要么瘦成一道闪电,要么瘦成一张纸片,最好能瘦成二次元。要知道一个女人如果体积过大,就跟吃了别人家的米似的,会被所有的别人嫌弃。行行可以不在乎所有的别人鄙视目光,但她不能接受她在她的男神心目中不够完美。行行是参加社里的活动时,碰到她的男神的。男神的名字叫文颐,长得白皙清隽,在社里,被不少女社友觊觎。听说有人向他表白过,但看样子所有的表白失败了,因为一直以来,每次参加活动,文颐都是独来独往的。他们的这个社,有个很中二的名字,叫吟风泠月,里面聚集了这个城市里一群热爱传统文化的人。社里经常以琴棋书画诗酒花等传统文化为主题举办各类活动。而让文颐一战成名的,是他为社里园林主题活动制作的陶然亭模型。一个茶几大小的桌上,错落有致布置亭台楼榭、曲水流觞、新柳拂堤、老根盘结。整个模型布局严谨结构精巧生意盎然,站在那方寸之旁,仿佛能感受清风徐来,荷香阵阵,让人心情也像是那园中的水,无潮无浪,水波不兴。作为一名平面设计师,行行也是下了功夫研究中国古典山水画的,因此,她对于文颐能以模型的方式展现中国古典山水画的气韵,更加心折。虽然很想把男神叨回自己的窝里,但满身肥肉阻止了她。这么不完美的自己,如果去表白,大概会直接被男神一巴掌拍飞吧——哦不对,就自己这个体重,没谁能拍飞她——这真是一个让人伤心事实

  2

减肥不难,六个字:管住嘴,迈开腿。减肥失败过无数次的行行,太明白自己是个什么货色了。管住嘴相对来说容易一点,不要让食物出现在自己面前就行了。可迈开腿就难了,谁有空不是想躺在沙发上追剧购物看文刷抖音呢?看来只有去开个健身卡了。只有想到钱已经花掉了的肉痛,才能有效对抗她的惰性。很快,行行就开始了一周三到四次挣扎着滚去健身房日子大部分时候,她都直接去跑步机上跑步,有时也会根据网上的教程,试着练一下别的器械。在她看来,减肥嘛,只要汗出够了,也就行了。那天她正在轮滑下拉器械那儿,照着网上教的动作要领,做坐姿颈后下拉。没做两下,她就被人围观了。一个带着学员的私教小姐姐,把行行当成了反面典型,用来教育自己的学员,“这个动作,是要用背部发力带动胳膊的,而且身体一定要直。你看她的发力是在胳膊上,而且脖子往前伸,这样不仅起不到应有的锻炼效果,反而颈椎还容易受伤。”可能是因为利用了行行当教材,小姐姐有点不好意思,也可能是小姐姐被行行那约等于自毁的锻炼动作给刺激到了,趁着学员自己练习空档,她指点了行行两招,并且建议行行先去了解一下下交叉综合症知识

  3

  等行行百度过什么叫“下交叉综合症”后,她对私教小姐姐的景仰就如涛涛江水延绵不绝。她是个平面设计师,每天在坐在电脑前的时间确实挺长,这两年,不仅腰椎颈椎时不时地不舒服,而且身体僵直,远没以前灵活,看来就是拜这个下交叉综合症所赐。

小姐姐仅凭目测,就能准确判断出她身体问题根源,这专业能力真不是盖的。行行于是咬咬牙,买了小姐姐几节私教课。专业人员果然不同凡响,小姐姐总能精准地找出行行最弱的那几组肌肉。几组动作做下来,行行基本只剩喘气的份。可神奇的是,也就十来天,她从前后对比照中,就明显发现了自己体态变化,整个人看着更修长挺拔一些。这时,她对小姐姐已经彻底服了气,加上混得熟了,于是也就不怕死地问小姐姐,“你这么专业,为什么你自己还有点儿X腿呢?”小姐姐并没有生气,她只是一边笑眯眯地反拧着行行的胳膊往后掰,帮她拉伸前胸的肌肉,一边跟疼得呲牙咧嘴的行行聊着天。“因为我先天拇外翻呀,我一直到二十来岁,走路都不敢用脚内侧发力,所以一直是个X腿,X得还挺厉害。直到我自己开始慢慢地纠正调整我的体态问题,花了几年才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你现在看我还有一点点X腿,但那已经是我在我身体条件允许情况下,所能做到的极限了。其实每个人的身体,都不会很完美,我们要学会接受自己。”知道行行被拉得很难熬,小姐姐体贴地东扯西拉,分散她的注意力,“就像你的身体,先天骨架大,肌肉条件好,你这样的体格,再怎么减肥,除非把身体搞垮,否则根本不会达成你想瘦成一道闪电的愿望啦!”

  4

  行行两只胳膊被小姐姐拎着,被抖得骨头架子都要散了,活象一只待宰的鸡。偏偏就在她肉体正遭受巨大痛苦的时候,小姐姐还要在这个当口跟她瞎说大实话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打击下,她开始胡言乱语

她闭着眼大叫,“那怎么办啊?我总不能比我的男神还要壮吧~~~~!哎哟我不管,你给我想办法……嗷嗷嗷,你下手轻一点儿啊!”总算小姐姐大发慈悲,时间一到就把她给放下来了,行行趴在地上,简直痛不欲生。偏偏小姐姐还不放过她,接着帮她拉大腿前侧的肌肉,同时还不忘聊天,“干嘛一定要减了肥再去撩汉啊,我X腿还没完全矫过来之前,不照样找到我现在的男朋友?他身材超级好哎,嘻嘻……“有这样的八卦听,行行连腿疼都顾不上叫了,强烈要求小姐姐分享成功经验。“很简单啊,看上了谁,直接上就行了呗”,小姐姐很干脆。“上?!”行行一时没收拾好自己发散的脑细胞,想得有点多。小姐姐手上用力,“现在的小姑娘脑袋里都是这么污的吗?”腿大概要断了……这果然是惹不起的硬茬子啊,“嗷嗷嗷,我错了!”行行马上投降。小姑娘知错能改,小姐姐也就放松了手劲,又开始收放自如地进入到聊天模式,“你看我的头发,所有的发型师都建议我去烫一下,说是更衬我的脸型。”行行努力抬头看了看镜子里小姐姐的样子,点点头,“没错,你的脸型和气质很适合卷发”。这个她还是比较发言权的,平面设计师都是视觉动物,所有眼睛能看到的事儿,她都琢磨过,何况发型还是关系到个人形象大事呢?“可是我不准备去烫。我不需要更完美了,我觉得我现在这个样子挺好的”,小姐姐说。

  5

  小姐姐的话,仿佛给行行开了一把心锁。她从没听过一个人说“我不需要更完美了,我觉得我现在这个样子挺好的”这样的话。

这大概是一样强大到压不弯、折不断的自信吧。感觉当时小姐姐说这话时,她的气场两米八呀!等从健身房回家后,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确实不算瘦,但很匀称,而且眼神明亮元气满满,看着也挺不错的呀!她朝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露出一只小酒窝——没错,她只有左脸有一只酒窝——不过这也没啥,现在很多人戴耳环也只戴一只,不对称美也是美!还是别折腾了,免得浪费时间,万一男神被别人叨走了,她可上哪儿后悔去?!就像小姐姐说的,看上了就直接上,想那么多干什么呢!这个世界上谁又真的是完美的呢?就这么决定了!本周末社里又有活动,活动一结束,马上下手!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传统美食。活动要求以随园食单和红楼梦里出现的菜为主题,每人挑一样菜品,可以参考舌尖上的中国》里介绍美食的方式,图文并茂呈现这些只在书里出现过的美食。当然,如果能做出成品带来活动现场就更好了。这可是她擅长的领域呀!虽然她不会做,但她会吃啊!知道她为什么在社里给自己取名叫行行吗?因为行行重行行这首诗里,最后一句话是“努力加餐饭”!

  6

  很快活动时间就到了。既然憋着劲要表白,行行大着胆子,不顾一众人等的侧目,坐到了文颐旁边。

社里这次的活动是下午开始的,场地是在一个茶楼里。很意外,这次竟然没有一个人带制作好的成品到活动现场。不过,也能理解,这些存在古书里的美食,跟平常蕃茄炒蛋之类的家常菜不同食材工艺都不一样,制作的难度比较高,考据起来更困难。但这不影响大家憋着劲儿,各出花招,把一道道没见过也没吃过的菜品,描述得让人遐想连翩、垂涎三尺。行行挑了红楼梦里的茄鲞,这算是各种考据文、电视剧里一个比较常见的菜。之所以选这个,是因为根据小说,制作这个菜的过程漫长繁琐,可供她发挥余地比较大。随着她的描述,大家仿佛能感受到茄子清香鸡汤的香浓,鸡油的柔润,食材汇集时交互浸染时散发的醉人香气,成品放置于唇齿间时入口即化的绵软,以及甘香醇厚味道。听到旁边明显发出一声吞咽口水的“咕噜”声,行行偷笑。可很快她就笑不出来了。现在最受不了的,其实是她自己。虽然她基本上想通了人不可能很完美,但她并没有完全放弃减肥这件事,这段时间还是在节食,今天中午她就没吃多少。这一下午,喝着寡淡的茶水,听小伙伴们说着各种极尽想象的美食,自己刚刚又挖空心思地在那儿挑动大家的食欲,别人怎么样她不知道,反正,她现在自己把自己馋得要命,本来就饿,现在更饿得发昏。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她哀叫一声,自暴自弃地趴在桌子上,“不说了不说了,饿死我了!有没有人有吃的啊!?”有人掏出了口香糖,可这管什么用?行行都快绝望了。这时,她的胳膊被轻轻碰了一下,旁边伸来一只手,手上有一个大丸子。“这是什么?”她不抱希望地问。“大山楂丸”,文颐笑得有点促狭,“本来我怕吃饭没胃口消化不良才带着的。不过现在用不着了,送你吧。虽然是药,但它味道还不错。”

  7

  行行瞪着那颗大药丸子。

这是典型的饮鸠止渴啊!饿得吃药也还算了,再吃一个助消化的药,她的胃大概也要一块消化得都没了吧!她觉得她考虑了很久,但其实根本就是一眨眼,她就把那颗药剥掉了外皮,塞到了嘴里。所有的人都笑得东倒西歪,只有行行咬着那颗其实一点也不好吃的大山楂欲哭无泪——今天估计不适合撩男神,看来只好改天再说。行行的山楂丸还没吃完,就听见文颐提议,“算了,我们先去吃饭吧,没说完的人到饭桌上接着说,不然,饿了的人药也没得吃了。我可就带了这一颗药!”大家哈哈笑着附议,纷纷起身,直奔最近的饭馆而去。一群人如狼似虎地冲入饭店,点了无数的菜。可惜上菜的速度赶不上吃菜的速度,前面七八盘菜,都是后面的菜还没端来,就已经被吃光了。行行这时也顾不上别的了,吃饭比天大。等埋头苦吃完第一波的她终于缓过来一点儿,她发现,饭桌上有人朝他戏谑地挤眼儿。她茫然地左右看看,这才注意到,文颐就坐在她旁边,不时用公筷帮她夹菜。她的脸一下子红了。幸好小伙伴们都很善解人意,有人就及时把话题扯到别处去了,行行总算松了一口气。也能比较自然地开始聊天。

  8

  等所有的人都酒足饭饱,本日的社团活动就算是结束了。大家三三两两地拉帮结伴,找着跟自己同路的人。

  文颐侧头问行行,“你往哪边走?我送你吧!”

  行行有点意外,饭前被她消灭的心思又开始蠢蠢欲动,“好呀”,她说。

  天色这时已经暗了下来,路灯亮起。与挤眉弄眼小伙伴们分手后,他们两朝着公交站慢慢地走着。

  “今天我吃得很开心谢谢你!”文颐先开了口。

  行行愣了一下,看着文颐。文颐笑笑,“我从小胃口就弱,很羡慕你这样胃口好的人。”

  “好什么呀,吃得多长得胖,减肥都困难”,行行下意识回答。男神主动找她说话,她脑袋有点晕!

  “你不胖,看起来很有活力”,文颐回道,“其实你不用节食,你这样挺好的。”这句话其实暴露了他在观察她,但他并不在意

  行行果然有点惊,当然更多的是喜,脑子反正不受控制了,她脱口而出,“我觉得我还不够完美,要能再减点儿更好。”

  文颐突然停下不走,行行疑惑地看着他。只见他把自己的右脸转过来,朝着路灯的方向, “你看,我以前很介意长了这块胎记。”

  行行恍然大悟, “怪不得你给自己取名字叫文颐!”她又仔细看了看那胎记,它有指甲盖那么大,比周围的颜色略深一些,像花瓣一样停在他右颊上, “这个没什么呀,根本什么也不影响,你不特别说,我都没太注意到。”

  “你也一样。你说你胖,要减肥。其实我一点没觉得你胖,我觉得你这样精神好、胃口好的样子,非常可爱。”

  好象天上掉下了金元宝,行行觉得自己被文颐的话砸得晕头转向。他是什么意思?不会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吧?不管他是什么意思,她都要抓住机会先陶醉一下。

  啊,不是做梦,文颐就在这里,还在对着自己笑。看来,真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无疑了。

  那一瞬间,天高地阔,心魔不生。行行终于能与体重125的自己和解了。

  胖胖的自己不完美,可是没关系,对不对?

  - END -

  01.近期好文推荐

  看着老公越来越丑,她差点哭了

  狠了一辈子的婆婆,这次终于败了

  日子没过好,都是亲妈害的

  算命小姐姐说:别折腾了,你就得靠男人

  她想复婚,男朋友不同意

  史上最悲催的媒人

  和公公大吵一架,婆婆偷偷向我竖起大拇指

  被老公当枪使,她和婆婆杠上了

  花了十几块,她赚了个土豪男友

  “果然,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老婆要去钓个金龟婿

  02.商务合作请

  金三姐:前纸媒情感记者、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专家,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

  欢迎关/标星金三姐

  ▼

  在看的宝宝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