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苦短,只有且行且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苦短,只有且行且惜……

2019-08-07 13:57:5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终于答应离婚,在分居接近一年之后,她等来了他愿意离婚的消息。她正准备跟他约定明天一起去民政局单位来了一个通知,让她出差,时间二周,没办法,她只能跟他约定二周后。

  当她在出差地准备回程时候,她接到朋友的一个电话,说他被查出肝癌,已经晚期,正住院中

人生苦短,只有且行且惜……

  她的心被戳了一下,有点疼,尽管她恨他,但不管怎么说,他是女儿父亲,也曾对自己付出感情,虽然后来心理失衡,有点变态,对自己大打出手

  她一下飞机,就匆匆去医院看他。见到他的一刹那,她吃了一惊,近一年的时间,他已消瘦得不成人形,面色蜡黄,眼睛凹陷。

  他看见她时,说了一句:“你来了。”眼角竟然滚下两滴泪水

  她忍不住鼻子一酸。

  过了一会,他又问:“女儿好吗?”

  “很好,跟她姥姥在一起。”她的声音低沉

  “真对不起,让你和女儿受苦了。”他吃力地向她道歉。

  她默不作声

  又是很长的沉默,他再次打破沉静,问她:“你恨我吗?”

  “说不恨是假的 ,不过……”她不说话了。

  “原谅我,若有来生,我再给你们赎罪。离婚的事,等我这次化疗之后,能回家咱们再去办,真的对不起。”他的眼角又滚出泪水。

  “算了,什么都别说,现在只要好好治病。”她顿了顿说:“ 我会抽时间多过来陪你的。”

  “不用,你照顾好自己和女儿就行。我能出院时就约你一起去把手续办了。”一场重疾,好像击醒了他,他变得很温和,跟过去暴躁的他相差太大。

  她别过脸去,强忍着眼眶中的泪水。此刻,所有怨恨面对着生命脆弱已经轻如云烟

  “他已患绝症,我不该让他抱憾离开人世。”她决心放下过往,尽最大努力陪伴他走完余下的路。毕竟,人生苦短,只有且行且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