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听,隔壁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听听,隔壁的

2019-08-09 07:56:4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听,隔壁的

  我又记起那个日子,在居家千里的异乡的一个村镇旅馆,私家的,我很不放心但迫于无奈地仅仅住了一个晚上,当时,我的担忧,我的焦虑,全部出自于一个外乡自然流露。最终,当第二天微明之际,我却安然无恙,想到昨晚的折腾十分地滑稽。原来,是我过于地不相信这些陌生的旅馆里的男女主人,尽管他们笑嘻嘻地问我这问我那,但是,这些在我的眼里全是一把把带血的匕首时刻给我的是恐惧

  那晚,我的隔壁不知道住的是什么人,我总会听到一个男人一个女人细碎声音女人时不时地尖叫几声,我的心脏总会随着这女人的尖叫而分外的恐惧,甚至,我想到了几个蒙面破门而入,讨要我身上今有的几百元,我还想假如这些人一旦进入我的房间,我首先要顾命,然后,想办法支走他们。

  又是一声声尖叫。这声音惊觉了旅馆主人,那个瘦老头站在院子里高喊:“怎么啦?有病吗?”随着主人的声音,我才放心地走近窗户,窗外的月光暗淡,那个主人赤裸着上半身,看样子之前也在酣睡,被惊醒的感觉一定是焦灼诅咒

  我颇不住地笑了。我这声音怪怪的漾出了窗口,这个男人朝我这看了看,自言自语:“今晚怎么啦?有鬼?这些人的声音不安呀。”

  我顿时静默,生怕被这异乡的主人收拾我。

  顿时,一切恢复了沉寂。

  我再也无一丝睡意,总在思量着我的隔壁的男女究竟在干什么,甚至,我还想:除了生活上的需要心理上是不是和我一样地恐惧。于是,我开始仔细地聆听。

  终于,一个男人的声音,很分明。“月儿,今晚好美。”接着,又是一个女人的声音:“是呀,好美的夜晚。”

  我初步断定:这是一对初恋。已经同居的初恋,在如今这样纷乱社会,这也不足为奇

  我理解,我想他们能够得到我这个陌生人的理解,也是对他们初恋的一种慰藉

  “月儿,过几天我们要去哪?”

  “厦门。”

  “厦门有事吗?”

  无语。

  我终于得知了他们明日的行程,这将是和我不是同一旅程的人。

  窗格子缝隙里,凉风使我裹紧了被子。不知不觉,我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起来的很早。我借故晨练,故意站在距我这间屋子不远处,我倒要看个究竟我的隔壁住的是什么人。

  太阳已经老高,门牙的一声,开了。我定睛一看,只是一个中年男人面容白皙,看样子绝不是乡下人。我开始不相信自己耳朵,恰在这时,这家旅馆的主人过来,我顺便问了几句,我才得知我的隔壁原来住的是一个人,一个男人。

  我分明听到了女人的尖叫,男女之间的对话,或许,这就是现代电子科技在作怪,他用手机或者录音机什么的,是不是故意忽悠我?

  过了一会,那个男人肩上挎着包,对我笑了几声,随口说:“昨晚,睡得可好。”

  “好个屁。”我心里暗暗这么想。

  这么多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我在想:人出门在外心境重要。无论到了那里,总不要胡思乱想,甚至把每个人想的那么糟糕。其实,有好多事情,自找的麻烦挺多,人生的每一处,虚幻的、浮尘比较多,不要总是用先前的经验判断此时此刻处境,人生精彩之处,往往发生在意外之中,预想之中的纯属偶然。无论何时何地,心里一片坦然,人生就会坦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听,隔壁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