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0后有多狂?你根本想象不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70后有多狂?你根本想象不到

2019-08-08 20:05:12 作者:更体育 二更 二更 微信 来源:二更 阅读:载入中…

70后有多狂?你根本想象不到

  今天是8月8日——全民健身日,二更正式成为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长期合作单位,二更·更体育也选择在今天正式上线。通过更体育这个平台,我们希望让更多人因为热爱加入运动行列,并以自己行为影响更大范围人参与。

  几年来,二更已拍摄多部涉及体育领域纪录短片,而今天的体育故事,要从2014年讲起……

  无论是谁,什么样的背景决定来到戈壁,参加玄奘之路商学院第九届戈壁挑战赛,并有能力全程4天112公里,以马拉松的配速持续奔跑,都是值得敬佩的。

A队10个人团队经过长达一年短则4个月的磨合,每周少则50公里、多则100公里以上的日常训练,各种天气的拉练与合练,活生生将一群"都市生物"打回原形,以最原始状态重新审视自己的身体精神,在戈壁恶劣条件下的共同经历,给每个人、每个团队留下了毕生难忘印记

  我们有一个共同标签——"戈友"

和平年代,奔跑成为没有硝烟战场。当一起经历了刻骨铭心赛事,当分秒必争对手成为战友,"戈友"成为别人眼中近乎疯狂的一群人的共同标签。九A会,正是由参加第九届戈壁挑战赛的24个高学院的A队队员自发组成,历时5年,九A也以其独特魅力文化,成为众多"戈后"组织中最闪亮的名字。在他们身上,马拉松绝对不是中年危机无奈之举;选择跑步,是他们自己蜕变之路的新起点。五年历程中,九A会无时无刻不在聚集着这种力量,并通过组织的各种活动扩大这种能量辐射范围,将正能量与健康生活方式传递周边每一个人。纯粹快乐聚会与奔跑,成为这个组织最令人着迷的地方。王航兵、房企高管、戈九同济A队、戈十四九A战队队长

  10年前王航兵因踢球韧带断裂,经过三次手术三年才能正常行走蹲立;他还曾是中度脂肪患者体重一度超过170多斤;再加上哮喘和过敏性鼻炎工作家庭各种不顺心,他陷入了人生低谷……

  2013年6月王航兵开始自己的第一个3公里,2014年参加戈九,2015年北京马拉松跑进3小时,之后在香港100比赛获得两年小金人,800里流沙伏波大将军,野狼100五台山站100km第一名......日常的每一天,利用早中晚的1-2小时跑15-20公里,已是他的常态

  这是170斤的胖子变成刚毅跑者的故事。这也是上千位戈友、240位九A成员缩写代表。人生到了这个节点,因为一次偶然,改变了下半生的生活方式与生活轨迹

邱小斌、和晶科技创始人、戈九北大光华A队邱小斌是2017年全球商学院户外先生,也是亚洲首位完赛7+6+3的跑者:七大洲七天七个马拉松,六大满贯马拉松,南极、北极、珠峰——地球三极马拉松,2018年7月,60天奔跑3000公里,邱小斌从伊斯坦布尔到阿姆斯特丹,独自一人穿越欧亚大陆这些被常人看成疯狂的举动,已经成为九A中很多人自觉追求生命,自此打开了另外一扇门运动,改变的不仅是身体与容颜,也同时记录心灵成长脉络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家庭事业感情等等需要平衡协调,做一件事情就是这样,要去做就要想办法解决,而不是找借口去不做,再累都是快乐。

  人生需要一种寄托,安放心灵和身体。幸运的是我找到了跑步,一个可以自己解决问题的方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简单快乐

  ——王航兵

  我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人生就要尝试各种可能性。登珠峰,整个过程其实就是在学会与自己的内心相处

  人生在世不同阶段有不同阶段的使命概括起来,就是人与物的相处,人与人的相处,人与自己内心的相处。

  ——邱小斌

  传承,成为戈壁最重要传统 

  每一年戈赛终点大家抱头痛哭。这样的经历,可能一生只有一次,发自内心感动感恩会在瞬间被点燃。

因为竞赛队(A队)资格只能有一次,在极限而纯粹的环境中获得的经验教训弥足珍贵,传承则成为戈壁最重要的传统。老戈友的存在和影响,完美诠释了什么是付出责任:每个人,都为不属于自己的事情多担当一些,责任就变成一种力量!九A会中有很多都是院校戈友会的灵魂人物,训练、比赛、筹款、陪练、宣传后勤,各个岗位上都有这些老戈友默默奉献身影。从戈九到戈十三,五年十上戈壁,上高金张宏飞就是无数愿意付出的兄弟姐妹中的一员。言语不多,却一言九鼎;没有炫酷的外在,却用最朴实的方式,陪伴在每一届戈友成长的路上。

  以前因为来戈壁,才认识了这样一群兄弟姐妹;而再次回来,是因为想跟他们在一起,因为认同,因为有趣,因为想再一次跟志趣相同的人完成一件有挑战的事情! ——戴晶晶

生活中的我们是团队的leader,背负太多期望与责任;在这里,我们更换了社会角色,也全情投入到这个游戏规则中去,我需要这种真实参与感。——梁川戈壁的烈日与飞沙使我懂得了敬畏,戈友的相互扶持让我心生感恩。——张宏飞九A会,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因为每个人都是非出色个体能耐很大又愿意付出,这个组织才能自我成长,不断与时俱进。——汪书福戈赛意味着什么?成为自己,找到内心最强烈共振。越来越多的人,找到自己,却又超越自己,让生命不断地向更远处延展,用热情和能量鼓舞激励更多的人。每一个九A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在不同的领域中影响着身边的人和事,也在更广泛的范围内用理想行动坚持理念,参与到各种各样公益与运动中。

  创办金融街马帮,本意就是鼓励更多人建立运动的习惯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李树华福州乐跑村聚集了60多位商学院的同学,组织了多场越野和跑步的赛事,我们的公司也有30多号人跟着我跑马拉松了。——梁川我并不喜欢跑步,但创业选择了体育方向,因为这样的身份,我接触到许多优秀创业者企业家,他们都养成了健康运动的习惯,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高的定义。——戴晶晶爱飞翔10年帮助了1512位乡村教师,影响到30多万的乡村儿童,能坚持到今天,就因为我们始终相信,爱飞翔是每一位平凡人的伟大事业。因为运动,让我们拥有更多的能量,理应影响更多人!——钱倩运动意味着什么?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一共有1000多场马拉松比赛(800人以上路跑、300人以上越野跑赛事),参赛人数接近600万人次。与此同时,游泳、篮球足球田径项目中国普及程度也越来越高,全国越来越多的公共体育场馆向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连冰球、高尔夫这类小众运动也有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加入。1990年、2010年、2022年,这三届亚运会的举办,让北京、广州、杭州三个城市因为体育盛事与更多城市亲密相拥。今天上线的《更体育》,将致力于体育短视频纪录片、国内外体坛资讯、自主IP赛事开发、更体育学院打造等。体育精神不止是参与、超越、突破,更是一个民族精神风貌全面体现。8月8日“全民健身日”,让我们以九A人为榜样努力超越,以积极创造分享的精神,一起踏上快乐的运动旅程撰文/qiqi 审核/哒不溜设计/蒙蒙 运营/项18点亮“在看”我们一直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