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挂在高处的篮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挂在高处的篮子

2019-08-12 09:44: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挂在高处的篮子

  挂在高处的篮子

  文/赵元波

  八十年代初期,可供孩子们吃的零食少之又少,只有在过年过节,才能吃上一块糖果或是糕饼,除非特殊日子平常很少能吃得上。

  一位远房亲戚从外地回来,给我们家送了两包豆沫糖,那是当地的特产,吃起来香甜可口

  当晚,父亲就拆了一包豆沫糖,给每人拿了一块,也就只有橡皮擦那么大的一小块。我们每个人都只是咬了一小口,在嘴里含上一会儿,轻轻嚼,慢慢品味其中的味道后才会咽到肚子里去,再吃第二口。弟弟呢,三两下就吃完了,还用舌头把手舔了又舔,那个馋样子,至今让人难以忘记,可是,一包糖,就那么多,每人能吃到一块已经是不错的了。就那包糖,那一晚,全家就像是过年一样

  剩下那一包呢,父亲就把那包糖放进一个篮子里,搬来梯子靠在墙边,人站在梯子上就把篮子挂在高高的房梁上,一来防止老鼠偷食,二来也怕孩子们独自偷了吃,说好了,过上几晚再吃,好东西全家人一起分享,不能吃独食。

  过了几天,全家人都齐了,还是晚上,父亲还是搬来梯子,站在上面,把篮子拿了下来。在提起篮子那一刻,父亲嘟哝了一句:“篮子怎那么轻呢?”

  在把篮子摆到桌子上的那一刻,灯光下,父亲看清楚了,除了包豆沫糖的盒子,哪里还有豆沫糖的影子哟!父亲说了一句:“谁这么厉害,这么高也能爬得上去?”小妹妹不懂事,立刻接上去说:“就是再高,哥哥也能爬上去,这点高度算什么?村口的那棵皂荚树高多了!”

  一句表扬话语, 就能揭示出事情真相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挂在高处的篮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