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聪明,叫“冷处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一种聪明,叫“冷处理”

2019-08-10 12:15:41 作者:人称老武 每日一读 每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聪明,叫“冷处理”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我家楼下,有家挺不错麻辣烫,经常下班后喜欢去那里坐坐。

  久而久之,和老板老板娘都熟了,他们年纪都不小,孩子成家立业了,闲不下来就开了这家店,还特别恩爱

  一天,我正在那里吃饭,旁边一对小年轻突然吵开了,还催老板赶紧上菜,都想着吃完就走,不再看对方一眼,两个人赌气似的坐在那。

  当时店里没有多少客人,老板还是拖了好一会才上,还上去安慰了两句,吃着吃着,两人就嬉笑打闹开了。

  我后来不解的问:“是不是你说了什么,两个人一下就和解了?”

  他说:“不是,我只是特意上晚了点,让两个人有时间可以好好冷静下来,再加上我这个陌生人的劝解,两个人自然就和好了。”

  说罢,他看了看旁边的妻子眼神里都是爱意

  其实,这是种善意谎言,也是缓兵之计,目的就是让双方都能冷静下来,理性思考过后再做决定

  不得不说这种做法聪明“冷处理”可以让人在做决定前多给自己一个机会三思而后行,不必再因为一时冲动而感到遗憾

  生活中是这样,婚姻中更是如此,及时的“冷处理”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家庭

  在网上有一句特别流行的话:

  “即使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有100次离婚念头和50次想掐死对方的想法。”

  很多时候,一些本不必要小事容易成为家庭矛盾导火索,这时候“冷处理”就成了解问题的最好途径,更是一种对彼此的尊重保护

  我和莎莎上次见面时,她正和丈夫闹着要离婚,抱怨老公职位不高,收入也不变,还总是参加各种乱七八糟活动不够顾家

  前段时间,却看到她和丈夫高高兴兴的逛街,满脸笑容

  原来,一次两人又因为琐事吵架,她丈夫就特别理性的提出,自己先搬去朋友家住两天,让彼此冷静一下,还把朋友地址给她留了下来。

  在之后没有丈夫的一周,她彻底消停了下来,思考两个人走来的点点滴滴,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么。

  最后,她主动去他那个朋友家把丈夫接了回来,两人再也没有因为小事吵过架。

  说实话,我很钦佩她丈夫冷处理的方式,这代表的是一种责任担当,用自己成熟心态看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任由情绪倾泻。

  婚姻里,要学会该冷的时候冷一会,该笑的时候笑一会,回过头来,也就没啥大不了事情了。

  当然,冷处理,不是很多人想象中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不处理。

  而是在关系紧张、矛盾突出影响严重的大事面前,给自己一个思考的机会,也给别人更多冷静下来的时间,去看得更长远

  冷处理,也不是很多人恐惧的“冷暴力”。

  而是冷中还有对彼此热切的关注,无时无刻考虑的是共同的未来,最后让问题得到圆满的解决,彼此心悦诚服

  人生苦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点不尽如人意地方,如果要把有限的人生投入到无意义的争吵和悔恨中,只怕一辈子的快乐就毁了。

  遇事要学会冷处理,是一种聪明,更是一种谋略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