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心肠的母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心肠的母猴

2019-08-13 09:09: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心肠的母猴

  好心肠的母猴

  文/赵元波

  夏天天气炎热难耐,一只母猴带着一只小猴子在河边水浅的地方戏水玩耍,顿时凉快了许多。差不多玩够了,母猴才带着小猴到树荫下去休息一会儿。

  趁母猴打盹之际,调皮的小猴子竟然独自又一次来到了河边,它还没玩够呢,还想再尽兴地玩一会儿。妈妈在的话,这也不允许,那也不能进行,真是烦,还是独自玩好,不受束缚自由自在

  它呀,没有吃过亏,真的是胆子够大的,由水浅的地方,一点点往水深的地方趟了过去,直到整个身体都泡在了水里,果然很凉快。没想到的是,一个浪头打来,小猴子猝不及防,呛到了一口水,脚下一滑,被河水卷到河的中央根本来不及叫喊

  母猴醒来后,不见小猴的踪影,急得吱吱直叫,它往河里一看,只见小猴头顶的那撮毛发漂在水里,往下游冲去,悲痛欲绝的母猴在河边眼睁睁地看着小猴被淹死在水里,束手无策,它认为:是河里的水淹死了小猴子,水是罪魁祸首,要是在岸上,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悲剧了。

  这时,一条鱼出现在了母猴的眼前,那太危险了,不能让悲剧重演,水不算是太深,母猴急不可耐地跳进水里,把那条鱼给捞了起来,放在河滩上。河滩上的沙子温度太高了,烫得那条鱼都跳了起来。母猴暗自庆幸:多亏了自己眼疾手快,这才救了这条鱼一命,要不然的话,它会在水里像小猴子一样让水给淹死的。不多长时间,那条鱼就晒成了鱼干,那是失水后被晒死的。

  有时候,你的一片好心,也许会给人家带来灭顶之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心肠的母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