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人心》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人心》观后感10篇

2019-08-13 23:1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人心》观后感10篇

  《美人心》是一部由曾晓禹执导,陈小春 / 周知 / 郝劭文主演的一部动作 / 历史 / 爱情 / 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美人心》观后感(一):不一样经典

  总体来说是一场新颖卧薪尝胆勾践灭吴的故事,比如偿粪辩疾这件事在历史上也是有这样的说法,电影布局场面用心的,有些角色可能并不讨喜,但是和主题相扣,故事紧凑,在有些方面还要加强,郝邵文和陈小春也都是我们大家熟悉的,有很多经典角色,这种历史人物还是有很大挑战剧中有几场对峙戏可以说是精彩,总之网大加油(ง •̀_•́)ง

  《美人心》观后感(二):相比之下摄影挺好的

  摄影是好看的,演员真是,吴王身高比西施还低,当他抱着西施说着满腔报复天下统一时,身为观众的我却是一点感觉都没有。电影有三条线,越王卧薪尝胆,整天搁那静候佳音,好吧,最后还是·西施牺牲自己救了他。西施几个女的救越王,最后一个个草草死去。吴王到底是一个怎样性格的人?

  刚开始有一个西施走上宫殿镜头,结尾也出现,是什么意思

  好随便的电影。我真是

  《美人心》观后感(三):美人心最大的惊喜在于人设

  一直很喜欢越王勾践卧薪尝胆这段故事,以前看过陈宝国老师演的越王勾践,不过我更喜欢美人心里面的勾践,因为陈小春这版勾践让我看见了勾践内心深处从未展示过的柔情一面。让我惊喜的还有夫差的人设,这版的夫差在人设上也有创新,夫差不再是一个硬汉,而是一个有着童年阴影,活在命运安排下,表面乖巧却一直想要逃脱命运的叛逆小孩。没看之前对郝劭文演夫差还有质疑,看完以后发现这个夫差根本就是为郝劭文量身写的。

  《美人心》观后感(四):美人心影评

  在腾讯视频看了小春哥和郝劭文的新电影,总体来说中规中矩剧情上缺少一些悬疑反转。演员阵容上还是值得一看,陈小春和郝劭文都是陪伴过我们青春的人物。提到他们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山鸡和小和尚曾经给予过我们热血欢笑的两个人,很难想象两人的初次合作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带着这样的期待,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一看~~值得一提的是,片子中能很明显感受到郝劭文力求突破转型演技派的决心,也期待他能越走越远,创造下一个属于他的代表角色

  《美人心》观后感(五):吴王夫差嗟

  傍晚下过雨,搬个小板凳阳台,看着天色一点点暗淡,最后没了生机

  打开电视,看电影《美人心》,以西施的视角说夫差与勾践的故事。对夫差的认识,严格说偏见,是建立在越王勾践的卧薪尝胆的典故上。夫差轻敌狂妄,不听伍子胥的劝谏,好战喜爱美色,最终败于越国。

  在这个电影里,对夫差的刻画比较多。他并不像往常的影视作品中看不穿勾践的复国之心,也不是毫无头脑喜好美色,而是将各国的地图纹在美女背上,正如他的父王这么对他,将对未竟霸业期望放在还是小孩的夫差身上。他好战,是认为战争和平手段,这是他不可动摇信念,也是这个时代的生存之道。他不听伍子胥的劝谏是真,与伍子胥争辩杀不杀勾践时说:你不懂吾心;与宠妃越女西施说:天下一家,然后放虎归山,被反噬。

  电影里勾践的扮演者是陈小春,山鸡哥对古人的刻画就如往常一致:隐忍、残忍坚韧。越女西施在里面扮演的角色是:获得夫差的青睐宠爱要求放勾践回国,看尽越国将士伤亡,看破吴国人民血染城墙野史上说西施是普通人家的浣纱女,聪慧美貌,这里定义为战争中孤儿,被秘密培训为美人计的棋子,更加的貌美聪明纯净有大爱。

  财神范蠡,圣人之姿(电影里面倒是没看出来),对西施一见倾心,几次交谈更是刻骨铭心,为了大义残忍割爱,说服西施报效越国。不知他们两个的结局如何,应是携手泛舟于蓝天白云之下,琴音环绕,山水之间。

  一句你不懂吾心,带着怨恨的小眼神,让我好奇这个曾经称霸一时的君王是怎么样的呢?我翻阅百科,筑邗城、开凿邗沟、发展长江下游,以成就看有智慧励精图治的君王。破越败齐,讨伐鲁国,与晋国争夺盟主之位,以时事看他是有野心且好战的君王。继位兴兵争霸,兵败国破自刎,以开头和结局看他一个高开低走的失败者。我想他是以解脱心态自刎于吴国的城墙下吧,奈何,奈何,我本仙界上仙,游戏人间

  古代的君王多好战,可却都知道战争不能让一个国家诚服,但不得不战。因为战争是那时候经济发展的一部分,是最快的经济发展方式

  很庆幸,生在当代,不用为生存而战斗,但不幸的是要为了生计孤身奔波。独自仰望着天色的消逝,奈何,奈何,我本人间灰尘,梦游仙界。

  《美人心》观后感(六):陈小春+郝邵文,也无法阻止这部网络电影的平庸

  作者 | 猫影文娱&网络大电影 ADAM

  陈小春来拍网大了。

  6月20日,腾讯视频上线了一部叫做《美人心》的网络电影。该电影由陈小春、郝邵文主演,一上线就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上线4天,累计播放量达2533万,总评论数2831,总弹幕数30346,全网热度59.63,位居同时段网络电影第一。

  但令人纳闷的是:和请到明星的其他网络电影不同,《美人心》在营销方面显得“悄无声息”,演员本人也只是参与录制了十几秒的助力视频,是闷声发大财还是另有隐情?这部《美人心》究竟值得关注吗?

拿了龙标的网络电影?

  为什么《美人心》没有花大力气宣传“陈小春来拍网络电影”?

  或许是因为,严格意义上,这部电影不算是网络电影,是拿了龙标的院线电影。

  经查询,《美人心》原名《四大美人之西施传》,由浙江东阳中广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早在2016年7月26日就在杭州西湖宣布开机,当时的演员阵容就已经定下:陈小春、郝邵文、周知。

  2017年该电影基本制作完成,还参加了2017年9月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第二届金枫叶国际电影节,获得入围奖项。在中广影视的设想中,《四大美人之西施传》仅是系列电影的第一部,接下来还会有《貂蝉传》、《王昭君传》、《杨贵妃传》。

  这部电影于2017年顺利拿到了龙标,按照正常应该在院线上映。但理想丰满的,现实骨感的,《四大美人之西施传》始终难产,在2019年才更名为《美人心》作为网络电影在腾讯视频平台上线。

  这样的先例并不是没有:去年在爱奇艺上线的、号称有着黄轩、范明出演的《玩世英雄》,实际上是2014年拍的一部小成本电影。

  那么,作为一部2016年的小成本院线电影,《美人心》放到现在抛开陈小春、郝邵文的出演,其他的部分是否还有竞争力,值得打上一个大大问号

令人失望的平庸之作

  作为曾经的院线电影,《美人心》的摄影、画面场景搭建水平无需多言。尽管是小成本,但人员配置和场景构建规格相比起网络电影来说算得上是大场面,不管是开头大军压境还是金銮殿对峙,都是成熟美术水平。

  也许是美术上的精致,让《美人心》忽略了故事的节奏。《美人心》的画面节奏慢到让人着急,而且有些转场也显得非常突兀,甚至让人一头雾水,不太明白导演意图

  《美人心》的故事更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吴王夫差囚禁越王勾践,为搭救勾践实现勾践大业,七个越女组成敢死队”,用自身美色优势营救越王勾践,击败吴王夫差,最终只有越女西施存活到最后,越王勾践也实现了其宏图霸业。

  《美人心》号称严肃历史题材,但剧情主角变成了西施。吴王夫差在囚禁勾践之后,为什么要让他活下来?吴越之间的斗争为何又是越国获胜?这些历史角度难以回答问题没有得到严谨的回答,反而把最后结果押宝一般放在了女主角西施之上。

  杜撰出来的西施,显然不能满足严肃历史的逻辑。电影更名为《美人心》,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收获更多的女性观众,但全片的七个越女人物刻画单一,只突出刻画了西施一人。且《美人心》中的爱情故事对女性观众实在缺乏吸引力:试问谁会想看郝邵文和周知之间的爱情故事啊?

  严肃历史不够严肃,女性向爱情故事吸引力不足,《美人心》在剧情上的确没有太多亮点

  《美人心》的又一槽点,在于其失败选角

  吴王夫差由郝邵文饰演。童星出身的郝邵文虽然已经长大,但其“娃娃脸”的面相始终给人一种还是孩子错觉。吴王夫差易怒、暴戾的性格,尽管郝邵文已经尽力去诠释,但仍然有一种小孩“过家家”的感觉。

  女主角西施由周知扮演。周知是中央戏剧学院2001级表演毕业生,曾经出演过《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等影视作品。此次能担任《美人心》女主角,很大程度上与周知是电影出品人之一有关系

  能看出来,《美人心》就是为女主角周知量身打造的。电影中多次出现女主角担纲的独角戏、女主角与陈小春、郝邵文的对手戏,如西施与越女之间的互相残杀、吴王夫差与西施的情感纠葛,就连电影开头与片尾自白,都是从西施视觉出发。

  至于陈小春,整部电影基本都是被软禁,静待佳音,稀里糊涂成功了。实在没太多需要讨论的。

  2016年的小成本院线电影,放到现在的网络电影市场会成功吗?

  以《美人心》的表现来看:上线前两天日均播放量可达千万,但第三天就出现了断崖式下降,从千万播放量降低到了两百万左右。各种缘由不难推测,陈小春的出演吸引不少点击量,但当热度消去,影片本身的质量难以吸引足够的观众。

  拿到龙标并不代表就能在网络大电影里具有竞争力,请到了明星也不代表就能赢得票房,《美人心》这样的例子不是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网络电影市场在走向成熟,像《美人心》这样的小成本院线电影要当心:如果在质量上粗制滥造,故事上没有精雕细琢,即便有明星,观众不买账情况也会越来越频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