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醒的酒醉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醒的酒醉子

2019-08-14 09:04:5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醒的酒醉子

  清醒的酒醉子

  文/赵元波

  村里有个光棍汉,属于那种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人,人懒,啥事也不做,白天睡觉,晚上时不时还喝点小酒,是个地地道道的酒醉子,喝了酒还喜欢到街上溜达。

  一天晚上,这家伙又喝醉了,依旧到街上溜达,冷风吹来,不胜酒力的他走起路来歪歪斜斜,长处走不完,宽处不够走。

  哪曾想到,在街上走来走去,跌跌撞撞,竟然掉进了路边的一个茅坑里。这时候的他,又冷又臭,头脑居然有些清醒了,爬在茅坑边沿上大声呼叫:“着火了,房子着火了,赶快来救火呀!”

  村里人一听,就是酒醉子的声音,本来不想理他,拉拉被子继续睡觉,可仔细一听,有些个不大不对头,那家伙喊的是“着火了,房子着火了”,就有些睡不住了,火烧房子牵连伴儿,得赶紧去救才是,免得烧到自己家的房子。于是,村里的人就迅速穿好衣裳,提着水桶,循着声音去救火。街上只听见几个人奔跑的脚步声

  当人们心急火燎地跑到他面前,把他从粪坑里拉了起来,一身粪汁水的他,嘴里犹自喊着:“救火呀,救火呀!”人们急切地问他:“究竟哪里着火了?”

  这时的他,头脑清醒地回答:“要是我喊‘我掉到粪坑里去了,赶紧来救我’,你们会来救我吗?”大伙听了,怒气冲冲地说:“你这个酒醉子,满嘴喷粪,胡说八道,下次,我们才不上你的当呢!”

  说真话,也许没人会理你;说假话,有些时候,人家还会来救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醒的酒醉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