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久必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久必浊

2019-08-15 14:08:42 作者: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无非就是从相遇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两个人之间,无谓就是从陌生熟悉的一个艰难的过程

  世间万事万物形成需要一个过程,同样的情感也是,无论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是情侣还是夫妻还是朋友还是亲人,但无论是什么样的关系,在我觉得,都是一样道理,两个人能够从陌生走到相识,无论是通过朋友认识,还是通过朋友的朋友认识甚至是其他的途径相识,那么终归还是会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两人之间的共识,或者说是具有一定的默契以及价值观,也许是行为上的,也许是思想上的,总而言之,也许在那么四目相对的一瞬间,彼此产生了对彼此的兴致,产生了兴趣,至少在当时的想法是有产生了共鸣的。

情久必浊

  人在一生中会遇到无数擦肩而过但却只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只有其中的一小部分产生了交集,而在这一小部分交集中又有极少的一部分发展成了朋友,兄弟姐妹,这本身就是一件极小概率事件,两个拥有共同爱好或者共同兴趣,亦或者是统一战线的两位朋友,慢慢的熟悉彼此,慢慢的揭开彼此外在的神秘外壳,慢慢的互相了解,互相熟悉,然而,也许不知道哪一天,本已是互相熟知彼此的两个人,哪怕是情侣,哪怕是感情深厚的夫妻,突然有一天,也开始发现,彼此之间会为了一瓶打翻了的醋喋喋不休曾经一起拥有的爱好变成了互相争抢和互相厌恶牺牲品,这仿佛成为了人们感情发展的一种必然,这可是人类共有的特性,可以称之为审美疲劳,当通俗的说,应该是彼此太过于熟悉之后,彼此对彼此吸引力降低之后的真空期。

  随着两个人相处时间增长,相处模式必然也要随之改变,在互相熟悉之前的新鲜感或者是兴奋期必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磨殆尽,而这个时候需要维持互相之间亲密关系的感情不应该再是对彼此的要求以及期望,而应该是相濡以沫之后的理解宽容。当然还有为了彼此而能够改变自己决心以及勇气,毕竟就算是每天照镜子的人终有一天也会厌烦镜子中的自己,更别说如同镜中镜外一般面对彼此的另外一个人。

  在感情中,远远并没有谁对谁错,有的只是谁能够做的更多一些,谁能够更宽容一些,谁能够多牺牲自己的一些利益去做一些对彼此更有利事情,仅此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久必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