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着车子走的幼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扶着车子走的幼儿

2019-08-16 10:30: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扶着车子走的幼儿

  扶着车子走的幼儿

  文/赵元波

  一个一岁多的幼儿学走路,爸爸就一直弯着腰扶着他,时间长了,实在有些扶不赢他了,一天下来,扶孩子学走路比上一天的班还累,这样的几个月的时间,大人自己工作天天这样的话,也不是个事儿。想来想去,爸爸干脆就把鹅幼儿坐的婴儿车给他拿了过来,让幼儿扶着婴儿车学走路,说来也怪,孩子扶着婴儿车在蹒跚学步,很好玩,也很稳当,爸爸在一旁就看着他一步步往前走,也不在累了,顿时轻松了许多。

  这个办法不错

  就这样,幼儿一学走路,就扶着婴儿车,稳当多了,大人也轻松了许多,不用担心幼儿会跌倒。

  几个月后,爸爸估计幼儿已经能够自己独立走路了,老是这样让他扶着婴儿车走路也不行,得学会独立行走才是。于是,爸爸就果断地把婴儿车拿走,让幼儿自己学着走。刚刚拿开婴儿车的那会儿,幼儿有些不习惯,走起路来一歪一斜的,就像要跌倒一样,有些害怕,大声嚷嚷着要扶婴儿车,爸爸不再理会他,只是走上前去,适时地扶他一把。

  没了婴儿车,幼儿只能自己走,你总不至于一辈子就扶着婴儿车吧!渐渐地,幼儿适应了没有婴儿车的状况,能自己独立走路了。

  别人可以在必要时扶你一把,但别人还有别人的事,别人不是你的一部分,能随时随刻地支持你。每个人,都要独立地处理自己的事,不要总是依靠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扶着车子走的幼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