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裸婚到被送豪车,她真的选对了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裸婚到被送豪车,她真的选对了人

2019-08-16 21:23:46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裸婚到被送豪车,她真的选对了人

  前几天晚上跟爸妈视频,得知四姨奶奶一家回来了。

  四姨奶奶,也就是我奶奶的四妹,这些年来一直跟着她的小儿子,也就是我的三表叔,在南方一个城市安享晚年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从村里数一数二困难户,到成为让大家羡慕有钱人,四姨奶奶这辈子也是够起伏的。

  ​十几年前,她得了乳腺癌,一次次化疗后,大把大把的掉头发,整个人看起来憔悴不堪。

  不少人都认为,四姨奶奶可能活不了几年了。谁能想到,她非但挺了过来,后来还成了城里头的老太太,穿戴整齐,白胖白胖的。

  四姨奶奶之所以能够“逆袭”,全都是托三表叔的福。

  我们村跟四姨奶奶是隔壁村,再加上奶奶和她这个四妹关系素来亲厚,所以对于她们一家的情况特别熟悉

  四姨奶奶家过去很穷,但并不寒酸,属于典型的“穷大方”,待人热情,透露出一股子乐观向上的正能量

  特别是三表叔,他真的是个不错的人。孝顺能干、有头脑

  记忆深刻的是,他很爱捣腾东西,虽然没有学过修电器,却把家里坏掉的录音机电视机给修好。

  他的孝顺,是四姨奶奶这辈子最大的欣慰。在家的时候,他主动忙里忙外的干活儿,帮妈妈分担,没有一点儿抱怨暖暖的好贴心

  不知道三表叔小学有没有毕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应该没有读过中学,十几岁就离乡背井打工挣钱了去了。

  记得曾经在一个果仁加工作坊当过几年学徒。至今,仍然记得四姨奶奶十几二十年前往奶奶家送加工好的果仁。

  后来,三表叔第一次创业就是干的这个。

  在三表叔创业前后,四姨奶奶患了乳腺癌,除了遭罪不说,更是没少花钱。

  所幸,四姨奶奶的孩子没有放弃她,一直愿意花钱给她治病,谢天谢地,她总算从鬼门关度过一劫,十几二十年过去了,到现在依然健在。

  要说的是,四姨奶奶家本来就穷,再加上生了一场大病,家里一下子更穷了。

  三表叔到了结婚年纪,家里却穷的连房子都盖不起,彩礼就更不用说了。

  “别看家里穷,儿媳妇们都愿意跟。”这是好多年前,四姨奶奶来奶奶家时的原话

  是的,当年三表婶就是在三表叔一无所有的时候嫁给他的,她看上的是他的人,十足的真爱

  在这个年代,谈真爱未免有点奢侈。君不见,有多少男男女女爱情最终败给了车子房子票子

  你说你有事业心成功不过是早晚的事儿。然而,她想要的只是那份实实在在的事业,而不是虚无缥缈的事业心。

  就这样,大家或分道扬镳老死不相往来,或一别两宽各自安好,总之,没能够愿得一人心白手不分离。

  婚姻本来就是一场赌注,而裸婚更是赌注中的赌注。

  三表婶当年不顾三表叔一无所有而毅然决然地嫁他为妻,这份付出,最终也换来了与之匹配收获

  四姨奶奶这次去我家,就是三表婶开保时捷载她去的。她开的保时捷,是三表叔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毫无疑问,在婚姻这场赌注中,三表婶最终成了大赢家

  莫欺少年穷,莫嫌老来丑。三表婶和三表叔,这两个小学毕业的人,完美诠释了这句话。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