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是如此匆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等待是如此匆忙

2019-08-18 05:07:0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待是如此匆忙

  昨天中午,领导学校检查。看到了好几个问题,领导脸上很不高兴地说:“你们做得工作质量怎么这么差?你去看看别的学校是怎么搞的?”而我不以为然,比如,楼道张贴的学生作品,这是老师精心设计过的,领导却认为数量不足要求我们张贴学生的作品必须达到密密麻麻程度,我想:在数量和质量之间,我们究竟如何取舍?难道仅仅数量堆砌就是高质量吗?领导走后,我立即召集教师会,通知已经半小时,有两名老师还没到场,我让杨老师又去他们的办公室看了看,问问不参加会有什么意见

  我的忍耐有限度的。又过了几分钟,他两还没到场,有几个老师小声嘀咕:我们每次开会个别人迟迟不得到场,这样耽误时间,嗯?这些议论让我心中激愤不已。

  他两来了,我看了看表,自通知起,已经过去了四十分钟。于是,我毫不客气地质问他两:你两有什么想不通?迟迟不到是在对抗吗?

  其中一个年长的很不高兴地回应:“只管开会?腻死了。”

  另一个沉默不语

  原来,他两是不愿意参加会议

  我正式对他两说:“今后教师会,你两不用参加了。随心所欲去吧,喜欢干什么就去干什么。”

  他两默不作声。这一点算是忍耐。

  会上,我反馈了领导的检查情况,就今后改进意见,简单讲了几点。

  散会之后,穆老师对我说:“校长,他两迟到,一定有原因吧,要不?我让他两到你办公室,你们谈谈。”

  “不谈了?还有什么可谈的?有意见会上尽管说吧,这种对抗我受得了吗?”我愤愤地说。

  穆老师笑了,说:“这几天,学校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老师抗一抗,也是情有可原。”

  “好吧,那你让他两到我办公室,我们谈谈。”我答应了穆老师的建议

  穆老师去了,又是半小时过后,始终不见他两的影子

  既然他两不乐意,我又何必强人所难呢?算了吧,谈也是白谈。

  穆老师又来了,问我:“来了吗?”

  我没出声,这还用我回答吗?

  穆老师又去了。

  而我已经没有和他们要谈的兴致了,一个单位出现一两个特殊对象不为奇怪

  穆老师来了,他两随后也走进我的办公室。

  “校长,有事吗?”一个问我。

  “没事。”我头也没回说道

  “没事叫我干啥?”他嘀咕。

  “我叫你吗?”我反问。

  “没叫?我会来吗?”

  “来不来,这是你的事。”我支吾。

  顿时,穆老师插话了:“校长,他两的确有事,迫不得已呀。”

  “什么事这么要紧?”我问穆老师。

  “老张的妻子一大早到学校给老张找茬,李师傅儿子阑尾炎发作,通知那阵,他两还在忙着呢。”穆老师替他们解释

  “这样说,是我错怪了他两。那我就对他两道歉吗?”我冷冷地说道。

  “道歉不必了,不过,你们都有过错。校长是不是把圆画的更圆一些,老张、李师傅的自以为是,目无组织纪律也必须改。”穆老师开始评价起来。

  “有事要打招呼,我不是一个冷血动物,家里有事,打电话不行吗?”我分明指责他两。

  随即,老张对我道歉,李师傅也随声附和

  对这种浅表性的认识,我感觉滑稽。于是,我只是皮笑肉不笑地嗯了一声。

  我们的谈话结束了。

  我再也无心做事了,随手倒了杯开水,静静地坐在办公桌前,反思清早的这一幕。

  等待,或许一年遇不上一次;等待,或许一天就是十多次。等待,是要等和被等,它需要的是时间。等待,我们总是希望结局很好,偏偏,我的每一次等待,给予我的总是郁闷愤懑。难道说,这是我的运气差吗?今天的事实告诉我:是我的心态不好。等待,需要的是平和和忍耐,等的时间久了,心里换位思考一下:对方是不是遇上堵车了?这样,我不会再因为等不及而愤懑。很早以前的数次等待,结局之所以糟糕,原来是因为我心太急。白娘子和许仙的婚姻,等待了千年才相遇,我们彼此之间一起共事也是一种缘分,这也是我们等待的结果,是多年积德的结果,因此,这就需要我们颇加珍惜

  等待是妈妈的念叨,等待是老婆思念,等待是一场雷雨,等待还会是一条险滩,等待着如果等不来,最好的办法继续等;等待着如果等来了,就别忙着推人家走。人这一辈子,不停地走,不断地等,走了一生,也等了一生,最终,等到的只是一具干尸,什么灵魂、什么思想、什么荣誉,统统很快滴荡然消失在遗忘角落

  总之,等待是如此匆忙,但,心不要急,急了,就转换一个姿势或者一种方式,想一想,这样,就没有郁闷也没有愤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待是如此匆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