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连载:悠然见南山1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连载:悠然见南山16

2019-08-18 22:15:57 作者:三月鱼 三月鱼H 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连载:悠然见南山16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三月鱼往期链接

  往上滑查看更多:

悠然见南山(1)悠然见南山(2)媳妇刚去世,婆婆就让儿子再娶(3)悠然见南山(4)爱嫉妒的周小姐被打后,再也嚣张不起来(5)悠然见南山(6)悠然见南山(7)悠然见南山(8)悠然见南山(9)悠然见南山(10)悠然见南山(11)悠然见南山(12)悠然见南山(13)连载:悠然见南山14点击蓝色字体即可看。

  01

  周成轩又站了一会,就离开了。看着他的背影,顾悠然觉得很萧条。她觉得周成轩今天有心事,但是她也知道,但凡是他不想说的事儿,问了也没用。

  顾悠然叹了口气,把口袋里的蓝色小盒子掏出来拿在手里,丝绒触感手心里软软的,心里暖融融的。

  进了宿舍,上了床,看着床上的礼物,顾悠然打算一件一件拆。

  她先拆开的是陈南山的礼物,一件粉色长裙还有一条海豚项链,她都很喜欢。想到这里,她掏出手机,给陈南山发了一条信息谢谢你的礼物,我都很喜欢

  接着打开的是周成轩送的那个蓝色丝绒盒子,里面是一条精致四叶草手链。顾悠然把玩了一下手链,然后装回盒子里。

  每年她生日,周成轩总是会细心地给她准备礼物。这些年从未间断,反倒是她,从未给他准备过礼物。但是周成轩并不介意,还总说,男人嘛,哪里像她们小女生那样矫情,喜欢收礼物。

  顾悠然并不喜欢首饰,她觉得很累赘。有些东西看看就好,并不一定要拥有。这是她一贯的风格

  但是她也知道,礼物代表别人的心意。或许你并不在意,但是送你礼物的人,却是为你费尽心思。就凭着他们的这份心思,礼物也得好好珍藏着。

  顾悠然刚把这些东西锁在自己的小抽屉里,电话就响了,是顾迟,她亲爹打来的。接通之后,那头的顾迟对她说:生日快乐。只是听声音,有些疲惫

  父女两个,简单问候了几句,挂电话之前,顾迟说:爸爸在外出差,不能陪你过生日。给你转了一万块钱,喜欢什么,就买点,别亏待自己。

  听到这里,顾悠然眼睛酸酸的,她咬了咬嘴唇,眨了几下眼,才把眼泪憋回去。

  02

  军训完毕,正式开始上课。顾悠然他们这学期没有选修课,一共五门必修课任务不算重,课程也不算太多。

  宿舍里的几个女孩,每次去上课还有吃饭,都是约着一起的,友谊也就这样,越来越深厚

  陈南山好像一直很忙,顾悠然已经将近一个星期没有见到他了。她也不是粘人的人,何况两个人每天都会发信息。

  同宿舍的周小丹有个在N大上学的男朋友,每天晚上睡觉前之前,两人都会打电话腻歪很久很久。听着她的吴侬软语室友们偶尔也会调笑一番。

  上次,在叶梦瑶和杨璐璐的撺掇下,周小丹还给她们看了她男友照片,很清秀的一个男孩,据说还是学霸

  只是自那之后,叶梦瑶就像是受了刺激天天走在路上,看见一个男生,都恨不得上去和人搭讪。开学短短十天,她认识的男生不少,但是认识之后,人家都和她成了好哥们郁闷得她直捶胸。

  尤其是每次中午下去吃饭,看见很多男生在宿舍楼下给女朋友送饭,叶梦瑶必然开始她的碎碎念,想找个男朋友替她买饭。这样她也可以躺在宿舍,像是坐月子一样,该多好。

  每次她这样说,她们就笑,叶梦瑶就恼怒。四个人打打闹闹,日子也过得很快。

  这天早晨前两节是古文鉴赏课,上课的教室离宿舍有点远。所以她们比平时早起了20分钟。叶梦瑶痛苦地起床,边穿衣服边说:你说,要是今儿这个老师要是个老头,我们不是亏大发了?

  杨璐璐看她那样,笑着说:你真是没救了。

  叶梦瑶点点头说:我现在就想谈一场恋爱,昨天我娘亲给我打电话,还问有没有男生追我?怕我这么懒,没人看得上,姐的行情真的那么差吗?

  周小丹边扎头发,边说:听说,古文鉴赏上的大课,文学院这边好像还有三个班和我们一起上课。一会,指不定有帅哥,你可以凑过去坐。

  听她说完,其他几个人都笑了。叶梦瑶从床上跳下来,追着周小丹挠痒痒。几个人闹了一会,一看时间差不多了,赶紧收拾妥当食堂

  03

  等她们赶到上课的阶梯教室,发现已经来了不少人。

  叶梦瑶专门站起来,瞅了一圈,然后沮丧地坐下说:哎,我发现,咱们学院的男生真不敢恭维啊。好像我看得上的那么几个,身边都坐着女朋友。关键是男生的数量还少。真打击人。

  顾悠然嘴角上弯,推了她一下说:花痴,没救了。对了,赵景逸说他们学校,男生多,帅哥多,周末要不要一起去?

  叶梦瑶赶紧点头。

  三个人又嬉闹了几分钟,上课铃声才响。随着铃声走进来一个年轻男人,叶梦瑶正低头和顾悠然聊天,突然杨璐璐用手碰碰她说:来了一个极品,快看!叶梦瑶赶紧抬头,讲台上的那个男人,她好像认识。

  揉揉眼睛,真的认识,唇边荡漾出一朵花,叶梦瑶推推正在发信息的顾悠然说:你看,那是谁?

  顾悠然抬头,也惊呆了。十分钟之前,她收到陈南山的短信,说今天要给她一个惊喜,让她等着。

  她正在给他发信息,想打探下是什么惊喜。却没有想到,他说的惊喜是这个。只是他之前没说要给他们学院上课啊?难道是因为她在这里。

  台上的男人,已经开始了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你们这门课程的老师,我叫陈南山。你们可以叫我陈老师,也可以叫我陈南山,都行

  说着,他半握着粉笔,在黑板上写下名字。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来,笼在他身上,衬托得他的身影更加清俊挺拔

  一时间,下面的同学沸腾了,叶梦瑶差点傻了。反应过来之后,她说:悠然,那真的是咱们陈老师吗?见顾悠然含笑点头,叶梦瑶这个傻妞,赶紧朝着讲台挥挥手。杨璐璐一把把她的手拿下来,说:傻妞,你干吗呢?

  叶梦瑶说:我想和我老师打个招呼

  杨璐璐说:你看看下面多少女生瞅着咱老师直流口水,你悠着点,不然她们会撕了你。一句话,吓得叶梦瑶小心颤颤的。

  是哦,她都忘记了,今天上课的,有一百多人,并且女生占了大半。碰上个这么谪仙一样的老师,那些女生都虎视眈眈的。

  高中时候,大家为了高考,还懂得压制自己的感情。现在是大学,毕竟不同了。他们就像是放出笼子鸟儿,扑棱着翅膀,拼命飞。同时,见到帅哥,也拼命扑。

  04

  反倒是顾悠然,愣了几秒,心里渐渐地平静下来,打开笔记本,准备做笔记

  见她这样,叶梦瑶说:悠然,你说咱陈老师,还认识我们不?

  顾悠然摇头说:不知道。

  叶梦瑶说:不行,等会下课,我要找陈老师聊聊。我的个乖乖,我真的是觉得太有缘分了。这门课,我不担心了,我要和陈老师搞好关系,这样考试肯定必过。

  杨璐璐悄悄说:这个老师太帅了,我的菜啊!不知道他有女朋友没有,好想问问他。顾悠然听了,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看她那样,叶梦瑶悄悄凑过去对她说:告诉你一个秘密,他是我高中老师来着。你说,是不是缘分?

  什么?杨璐璐吃惊地大声问道?

  这会陈南山正在打开课件,教室里还算安静。杨璐璐本就是大嗓门,这么一问,所有的目光都看向她们。

  陈南山一进来,环视教室一圈,其实早就看到了顾悠然和叶梦瑶。这下听到声音是他们那里发出来的,笑着问:同学,你有什么问题吗?待会下课可以问我。

  杨璐璐赶紧摆手,说:没有,没有。

  接下来的课程,还算安静。估计是因为陈南山的颜值太高,声音又好听,女生都只顾着花痴去了,无人捣乱。

  05

  中途休息十分钟,只见陈南山的周围围了一圈女生。

  叶梦瑶看着说:完了,没救了。我发现我们陈老师,不管在哪里都是很受欢迎的。

  像是想起来什么,杨璐璐问:刚才你说他是你们高中老师来着,怎么又跑来大学了?

  这,你就不知道呢,说着,叶梦瑶就开始巴拉巴拉地给杨璐璐和周小丹讲他们之间的缘分。

  听得这两个人,不时地问顾悠然:悠然,是不是?因为她们都知道,顾悠然和叶梦瑶高中三年都是同学。

  好不容易,盼到下课。顾悠然拉着周小丹准备离开,叶梦瑶说:别走啊,我还想和咱陈老师聊聊天来着。你看那些花痴,对陈老师虎视眈眈的,我好想去把她们都赶走,说陈老师是我们的,她们知道什么?哼!

  顾悠然说:走吧,以后有的是机会。叶梦瑶不走,杨璐璐也不走。顾悠然和周小丹想走,另外两个不让。

  墨迹了一会,陈南山周围的那些人都走了。叶梦瑶赶紧扑过去,对着他说:陈老师,真的是你啊!你怎么又来这里教书了?

  陈南山笑着说:保密。

  叶梦瑶有点着急地说:陈老师,你就告诉我吧。看着她那样儿,陈南山问:你们后面还有课不?

  叶梦瑶赶紧求救地看着顾悠然,因为她天天糊里糊涂的,上什么课,都是顾悠然告诉她的。看顾悠然摇头,她赶紧说:没有。

  陈南山说:走吧,去我办公室聊聊?

  叶梦瑶正准备走,突然想起来,还有几个人。赶紧狗腿地说:陈老师,我可以带上我室友不?她们都很崇拜你。再说,悠然和你也熟悉啊。

  陈南山点点头。

  06

  陈南山的办公室,很简陋。因为他要来,学院给他安排了一张办公桌。好在办公室很大,里面就他,还有另外一张桌子。平时,他也不坐班,用到的时候不多。

  去了办公室,叶梦瑶赶紧问:陈老师,你快点告诉我吧。

  陈南山笑着说:事实上,是你们这门课的老师,这学期出去进修去了。没人上课,我是来代课的, 还是一学期。

  叶梦瑶笑着说:又是代课,我们还真是有缘分啊。

  是啊,和你们真的是有缘分,说完,他看着顾悠然笑着说。

  几个人聊了一会,陈南山接到一个电话,她们知趣地告退。

  直到晚上,陈南山打来电话,顾悠然问他,他才说,他是被他大伯拉来救急的。这学期,他们学院老师本就不够,还有两个怀孕的,两个出去进修的,所以让他过来代课。

  我记得你上次说的是,是经管学院找你代课来着。陈南山说那边的也推不掉,所以都接了。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忙了吧?

  好在陈南山的课程不算太多,他自己也要跟着导师课题总体还应付得过来。只是公司的事儿,他是完全顾不上了。弄得叶子航叫苦连连,说以前好歹还能指望他拿个主意。现在找他,除了在上课还是在上课。

  叶子航还调侃他说:明明公司的分红,你也不少好不好?我就不相信,你教书挣的那两钱,还能赶得上公司。

  陈南山不想和他多说,只是说,有啥事儿,他能出力的还是要出力的。毕竟公司是他们几个一个办的,虽然他出的钱最多,股份最多。但是好歹都是好兄弟,大家也不会在乎那么多。何况这几年,借着互联网风口,他们还是小赚了几笔的。

  总体来说,公司虽然不大,但是运转良好,不需要费太多心事。何况叶子航他们没有他,也能搞得定,所以他才躲在他们后面,安心自己喜欢的。

  其实陈南山没有告诉顾悠然的是,他确实有一部分是为了她。因为他觉得自己看上的小丫头,还是要多花点心思守着再说。

  :好啦,陈南山来了。喜欢的记得好看转载分享都可以。这样才能给我更多的写下去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连载:悠然见南山1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