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连载:​悠然见南山1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连载:​悠然见南山14

2019-08-15 22:31:54 作者:三月鱼 三月鱼H 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连载:​悠然见南山14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三月鱼往期链接

  往上滑查看更多:

悠然见南山(1)悠然见南山(2)媳妇刚去世,婆婆就让儿子再娶(3)悠然见南山(4)爱嫉妒的周小姐被打后,再也嚣张不起来(5)悠然见南山(6)悠然见南山(7)悠然见南山(8)悠然见南山(9)悠然见南山(10)悠然见南山(11)悠然见南山(12)悠然见南山(13)点击蓝色字体即可看。

  01

开学那天,秋老虎威猛。 离校门口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就堵得走不动了。顾迟打发司机去找个地方停车,他和顾悠然拖着行李走了好一会,才进校园。 H大的校园环境挺好的,到处都是绿树。站在树荫下,看着前面和其他家长一起排队缴费的顾迟,衬衣都被汗水湿透了。顾悠然眼睛有点湿。 好不容易缴完费,填完登记表,他们又跑去另外一栋楼领床上用品一路上人群熙熙攘攘,多是父母陪着孩子一家人说说笑笑的。顾悠然有点难过,又有点欣慰。 难过的是,如果她妈妈也在,今天应该也很开心。欣慰的是,父亲今天在身边陪她。 本来顾迟说送她,她是拒绝的。这些年,她早已经独立,很多事情都可以搞定。但是顾迟说:你就当是满足我这个当爸爸心愿,我想尝试一下送女儿开学是什么感觉。 话到说到这个份上,顾悠然只能同意。其实陈南山也问过她,要不要他来送她。得知她有父亲送,就说晚点联系。 他们刚领完东西,叶梦瑶就找了过来。见到顾迟,叶梦瑶远远地就开始招呼:顾叔叔。顾迟也挺喜欢叶梦瑶,她活泼开朗,反而自己女儿太沉静了。也幸好,女儿身边还有这么一个知心朋友。 三个人到了宿舍发现叶梦瑶的床已经铺好了,东西也都收拾妥当了。顾悠然问:叶老师他们没有送你来吗?怎么没有看到他们? 叶梦瑶笑笑说:你又不是不知道爸妈工作狂。早晨他们六点不到,就把我叫起来了。我们到这里,还不到八点,那会人很少,办手续也快。弄完,我爸妈就回去了。说他们下午都有课,耽误不得。 边说,她边帮顾悠然整理床铺。顾迟也想帮忙,但是两个女孩都不让,说让他歇会,她们自己来。 叶梦瑶的床铺和顾悠然的挨着,顾悠然还觉得有点神奇,这是什么样的缘分啊,像是回到了高中时候。 不过叶梦瑶吐吐舌头不好意思地说:我坦白,其实我做了坏事。本来我应该在你斜对面,但是我把名字帖换过来了。反正我来的最早,也没有人看到。听到这里,顾迟和顾悠然都笑了。 她们的宿舍在五楼,宿舍后面有一棵很高的梧桐树。顾迟站在窗前,看着宁静的校园,身后是女儿和朋友的窃窃私语。一时间,心里也很感慨。 如果顾悠然的妈妈还在,是不是一切又会不一样?想到这里,他回头看看亭亭玉立的女儿,心里有千言万语,可是却又说不出来。 最后,他想,或许该去看看前妻了。虽然他再婚,但是婚姻冷暖自知。人啊,对于失去的,总是最怀念的。 

  02

等她们收拾完,都一点多了。 顾迟又带她们去校门对面的酒店吃了点东西,就离开了。顾悠然也知道顾迟很忙,一上午,有好几个电话找他。 告别的时候,顾迟摸摸顾悠然的头说:记得,别给爸爸省钱。喜欢什么,就买,钱不够,爸爸再给你。不要委屈了自己,有事记得给我打电话。他的话,让顾悠然心里酸酸暖暖的。 顾迟离开后,叶梦瑶有点羡慕地说:顾叔叔果然是财大气粗啊!我爸才给我1500的生活费。我妈还嫌多了,说我藏不住粮食,不能给太多。 想想叶梦瑶过去的表现,顾悠然觉得叶妈妈果然是了解自己的女儿,不过她只是笑笑,没有说出来。 两个人也不想会宿舍,就在校晃荡,顺便买些生活用品。因为新生开学,校园里很热闹,到处车来人往的。等她们两手满满地回到宿舍的时候,另外两个室友,都来了。 两个女孩都是外地的,一个叫周小丹,一个叫杨璐璐。周小丹是南方人,说话带点吴侬软语,有点害羞。 杨璐璐是北方女孩,和叶梦瑶一样外向。有杨璐璐和叶梦瑶两个,负责活跃气氛,很快四个女孩都混熟了。 

  03

晚上,赵景逸专门打来电话问顾悠然情况如何。得知她已经安顿好了,赵景逸赶紧诱惑她说:悠然,我们学校有好多好多梧桐树,你肯定喜欢。这周末,你过来好不好?并且,我们学校食堂饭菜,也是有名好吃。 顾悠然好奇地问:有多好吃? 赵景逸说:我们学校的后勤集团,在所有大学中可是很有名的。饭菜真的是一流的,你不来尝尝,怎么知道?见顾悠然似乎不为所动,他继续诱惑到。 只是他没有诱惑到顾悠然,反而是叶梦瑶被诱惑到了。 叶梦瑶一把抢过电话,就开始和赵景逸贫嘴,说:赵景逸,你不公平啊,光想着悠然,我也要来。 两个活宝碰到一起,东扯西拉的,最后到电话结束,赵景逸发现,他也没有和顾悠然说上两句话。他有点懊恼。不过转念一想,叶梦瑶是顾悠然的好朋友,贿/赂一下她,也好。 毕竟他不和她们在一个学校,顾悠然又那么美,要是万一有情况,叶梦瑶还能给他传递情/报。这样想着,他就打算好好收买一下叶梦瑶。想到此女是个吃货,他就明白该怎么做了。 陈南山的电话,是快九点的时候打过来的。一接通,他就让顾悠然下楼,他在楼下。 顾悠然赶紧推开窗子,果然女生宿舍楼下有一个清俊挺拔身影。 下午的时候,陈南山发信息问了顾悠然宿舍在哪个校区,几号楼,晚上就找过来了,这也太快了一点吧。 等到楼下,看到陈南山的时候,顾悠然才发现,自己穿着拖鞋。以前她也没有这么慌过,大概因为那个人是他吧。 陈南山今天穿的是白色衬衣,下面穿着卡其色的西裤,顾悠然心里暗自感慨,这个男人,不管穿什么都好看。怪不得,她刚下楼,已经看到好几个女生对着陈南山虎视眈眈了。 想到这里,她问:你怎么过来了? 陈南山上前一把拉着她的手说:我来看我女朋友,不可以吗?一句话,顾悠然脸上有点发烧。幸好,现在是晚上,路灯又不甚明亮。 沿着路边溜达,陈南山确实发现了好几个美女。怪不得人家都说,看美女要去H大。以前他还以为别人只是说说。不过自己的小女友也是美女,不比那些人差。 想到这里他很欣慰。但是欣慰完,又开始忧愁。大学不像是是高中,有了足够时间,很多人都开始谈恋爱。他的小女友这么美,他看得看紧了。 

  04

两人挽手在香樟树下散步,很静。刚开始顾悠然还有点不好意思,但是看着身边过去的好几对情侣,都这样。渐渐地她也放开了。 只是这种美好氛围,很快被她的手机来电打断了。叶梦瑶在电话那头,问:顾悠然,你人呢?我不过上了一趟卫生间,你就不见了。 顾悠然有点心虚,她总不能告诉叶梦瑶,说她在约会吧。只是说:我在楼下,一会就上来了。说完,也不等叶梦瑶反应过来,她赶紧挂断了电话。 陈南山笑着问:叶梦瑶?顾悠然点头。 走了一会,两人来到一处静谧的亭子。亭子在水中央,周围是荷叶,隐约还能看到几朵粉色荷花。 顾悠然没有恋爱经验,她也不知道别人谈恋爱是什么样的。但是只要和陈南山在一起,她就觉得很开心。尤其是现在,一方静谧的小天地,只有他们两个人。 她稍微走了一会神,还没有反应过来,已经被陈南山搂在怀里了。陈南山已经有几天没有见到她,这会只想讨点福利。 他本以为自己亲一下就可以解馋了。哪里知道,顾悠然的唇,就像是蜜糖般让他上瘾。他情不自禁地渴望更多。只是他正准备深入的时候,身后传来脚步声。 顾悠然吓得赶紧推开他,原来也是一对小情侣。那个男生大概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边后退边说: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顾悠然差点羞死,死活不敢看陈南山。陈南山双手捧着她的脸蛋,正要继续,顾悠然捂着他的嘴说:别,有人,不好。 她的小手软软地捂着他的嘴,明亮的眼眸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就这么看着他。陈南山的心一下子就软了,他握着她的手,吻了一下说:好。心里却想着,下次一定得找个更加安静的地方。 两人又晃荡了一会,一看时间,快九点了。顾悠然怕叶梦瑶担心,打算回去。 陈南山的车停在宿舍前面,他从车上取出来一大包东西说: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不。下次,一起去买。对了,里面还有两瓶防晒霜,你们不是要军训吗。这几天,太阳比较毒,别晒伤了。 说完,他把手里的袋子交给顾悠然。拎着袋子往回走,顾悠然的心里荡漾着小小的甜蜜嘴角情不自禁地翘了起来。 以前她总以为,经历了父母的事儿,她对爱情没啥期待。却没有想到,一路往前,有个人给了她生命中美丽风景温暖了她。 等她回到寝室,看到她拎着的一大袋好吃的,叶梦瑶立马扑了过来,说:老实交代,谁送的? 顾悠然不好意思告诉她是陈南山,只好说:是,我哥。叶梦瑶开了一袋薯片,咔嚓咔嚓地说:我是说,你怎么突然出去了。话说,咱哥真是对你不错。哎呦,还有防晒霜,两瓶啊……哈哈,我可以不用买了。 叶梦瑶也认识周成轩,提到哥,她自然想到就是他了。哪里知道这个哥哥,另有其人。 叶梦瑶边吃,边把袋子里的东西,分给其他室友。周小丹刚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但是看见杨璐璐拿了,她也拿了一块饼干。四个女孩,边吃边聊。 

  05接下来就是军训,每天被太阳炙烤。才一天,叶梦瑶就受不了,想要装晕。 杨璐璐说,看你这体格面色红润,怎么看也不是会晕倒的人啊。悠然要是晕倒吗,我觉得才有信。 叶梦瑶追着她说:坏银,你是坏银! 一时间宿舍里,很热闹。这才是青春,可以自由地笑,放松地哭,使劲地疯。 军训的第一个周六,是顾悠然的生日。叶梦瑶早就提醒她,到时候要请她们吃饭。 想起去年的生日,还是叶梦瑶在学校外面的蛋糕店,给她买了一个迷你小蛋糕,插上蜡烛,让她许愿。虽然今年不欲张扬,但是毕竟是她进入大学的第一个生日。 这时候和高中又不同,所以顾悠然就同另外两位室友商量,到时候一起吃饭。 只是计划还没有变化快。生日的前两天,周成轩、赵景逸和陈南山都问她怎么过,要约她。 所以顾悠然只能把请室友吃饭,定在周六。至于去哪里吃,怎么吃,她都交给了叶梦瑶。因为她一向不喜欢在这些事情上费心,而叶梦瑶又是个吃货。 好看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