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某广告因为固化性别被禁,然而网友们看完被禁广告后:这也太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某广告因为固化性别被禁,然而网友们看完被禁广告后:这也太敏感

2019-08-20 00:45:56 作者:游遍英国 带你游遍英国 来源:带你游遍英国 阅读:载入中…

某广告因为固化性别被禁,然而网友们看完被禁广告后:这也太敏感

  话说,

  对于商业广告来说,一般来讲构思出奇制胜才能吸引人们眼球,但是在现如今,这些创意商业广告,似乎越来越容易“触犯”到人们了...

  近日,英国的“广告标准局The A Standards Authority (ASA)”就大刀阔斧,给大众汽车和费城奶酪的两个广告下达了播放禁令,直接把广告下架了

  原因么,因为这两个广告疑似打上了固化性别角色标签——凭什么女性就只能带娃?爸爸带娃凭什么就带不好

  先来看看被腰斩的广告:

  在大众汽车广告里,伴随着激动人心音乐男男女女都在不同场景中相继出现

  从在良辰美景荒原星空下相伴入睡的情侣

  到在太空站正闲适愉悦地干着手里头工作宇航员们,此时闪现了广告语第一句“当我们学会适应时候”,

  再到戴着运动假肢进行极限跳远的残疾人运动员,“我们可以做成任何事”,

  看着确实很励志

  最后来到了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孩子来到公园里休憩片刻的场景,一个很知性的妈妈正沉浸在闲暇时光阅读手里的书,

  最后出现的就是商品汽车本体

  看起来这个广告还是很有创意了,从浩瀚星空到失重太空再到突破个体极限,最后回到日常生活,配上激昂动听的音乐,成功引人入胜,无限遐想

  而另外这个费城奶酪的广告则是走的幽默挂的:

  两个不约而同带娃的爹在餐厅偶遇,因为两个娃产生共鸣,正准备一起交流心得忽然被眼前回转的奶酪点心给吸引了注意力

  于是在美食诱惑下,两人下意识地把自家娃放在了回转带上,自己开始放开手脚吃起了眼前的美食,边吃边赞美品牌的奶酪如何好。

  直到娃已经转远了,才猛然想起好像忘记了什么,于是赶紧跑去传送带的另一头把一脸好奇的小朋友们给抱了下来……

  为了打个奶酪广告,想出“爹带娃”这个欢乐不断的梗也是脑洞挺大的了,

  然而,

  就是这么两个广告片,被英国广标局给下架了:

  影片一涉嫌固化女性就是只能在家带娃不能上太空或者去挑战极限的性别印象

  影片二涉嫌固化男性带娃就是不足以带好的性别刻板印象。

  英国在两个月前刚通过广告法,规定此后广告不得推动有害的“性别固化印象(gender stereotypes)"的主题倾向,这次大众和奶酪广告成为了新法上任后被砍首的第一弹。

  但是令人无比尴尬的是,

  虽然官方给出了这么义正言辞批判,然而民间似乎并没有发觉这两个广告有多冒犯,

  因为仅仅有四位观众对广告感到了不快给广标局进行了投诉

  大众汽车的广告占了三个反对票,奶酪的广告占了一个反对票,

  因为这四票,这两个广告就被官方给无情下架了…

  然后,在官方这一波操作之后,本来对广告没啥感的英国网友像是突然觉醒般,纷至沓来唱起了反调,爆发了一波反抗“禁止固化性别印象”的骂架:

  “觉得这个机构官员需要换份工作了,用他们的生命去做点实用事情吧。”

  "我是一个年轻的负责任的爸爸,但是我认为费城广告这个还挺有创意的。我该怎么投诉你收到这么点投诉就做出如此反应评价这事呢?"

  有的人对“性别刻板印象”被过度强调感到无语,

  “这是真的吗?我们这么玻璃心的吗?

  “更重要的是,下一个“詹姆士·邦德(James Bond)”要变成“简·邦德(Jane Bond)”(暗指女性)才行,这个世界究竟怎么了?”

  “现在我们是身处在一个不能分开性别的社会吗,就因为防止有的人被冒犯?”

  意思是这样下去男女性别分类项应该直接被取消掉才对,以后大家都做一种人——无性人,这样就不存在什么性别刻板印象了吧……

  还有人用自己的例子证明女人主妇没啥问题呀,

  "个人已经非常厌倦被人告诉拥有一个传统家庭不OK了。

  我兼职工作,所以是家里主要的照顾者,清洁者和厨师,我的丈夫是主要的经济来源我被冒犯了吗?没有!

  别再演这样的戏码了,就因为一点点雪花片被冒犯了剩下的所有人都不能拥抱享受在家里的不同分工了?

  我是得利的那个人,我有时间和我的孩子们相处,不用一周工作40小时,我感激我的丈夫吗?每天都很感激他,

  让我们这样的家庭也在舆论占有一隅啊!"

  有洞察一切的明眼观众一语中的

  "所以,就三个人投诉了?哇塞这投诉势头之凶猛啊,

  如今每一个广告都必须要符合性别定义,然后呢,就又有种族问题需要考虑,黑的,白的,棕的,黄的,紫的,那么大众汽车就应该在宇航员那一幕里面加上一打宇航员了!!!"

  上了年纪的人感叹世道轮回无所适从

  “昨晚我看了老友记,乔伊Joey和钱德勒Chandler留本Ben一个人在大巴上。

  现在这个社会变得太多了。”

  还有人上升到国际层面,感叹大英帝国怎么变成了现在这样,

  ""这太吓人了,政治正确如今已经毫无疑问占领了我们全部的生活,对于这个我曾经如此深爱的国家,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

  “什么样的星球才会因为三个人的投诉禁止一个电视广告!!??

  现在我被我们这个政治正确的世界给彻底弄傻了,我觉得全人类都没希望了。

  tw,在评论中,顺带炸出来的一个关注点不在问题上的超级理工男亮了,

  “我们不能仅仅从一只广告样本中就知道大众汽车的广告团队在鼓吹性别角色固化,一个单一个案并不能证明这是一个常规

  反过来,如果我们有上百个大众汽车广告表示一直对男人和女人有这样的角色安排,这才能证明这是他们的常规模式

  在一个广告中,这仅仅能说明其中的男人和女人展现了不同的角色,但这也可能纯粹就是巧合。如今没有更多这方面的广告,我们没法进一步确认

  更多信息可以减少偶然引起的误差,如今我们只是得到的数据中的一点点蛛丝马迹。”

  就问你脑子转没转过来?

  网友:老天爷呀,去过一个真正的生活吧!

  大家怎么看呢?

  ref:

  https://www..co.uk/news/article-7355533/TV-v-rage-VW-Ph-ads-banned.html?nsukey=2S%2FwPb7zcZgbg%2B7LvCCS8YYgJeZlaa4xK6dr%2BgPXG6e0u%2FHgylQYSf5JQl3BGC7ehJbommwcOtP%2B%3D%3D

  要么...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