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钥匙开玩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钥匙开玩笑

2019-08-20 11:56: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钥匙开玩笑

  钥匙玩笑

  文/赵元波

  主人到街上买了一把锁用来锁自家的门,打那以后,钥匙和锁就成了一对亲密好朋友,它们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它们各司其职分工又协作,主人出门,就用钥匙把门给锁上,主人回家,就用钥匙把门打开,它们从来没有红过脸,也没有闹过什么别扭日子平平淡淡中一天天过去了,似乎有些枯燥无聊

  一天,钥匙搞了个恶作剧,悄悄地藏了起来,它倒想看看,主人会怎么办。主人回家的时候,把身上的角落搜了个遍,根本就找不到钥匙,外面那么冷,除了把锁敲掉,那还能怎么办。于是,主人一怒之下,借来了大锤,三两下就把锁给敲掉了,锁很是委屈自己并没有什么过错呀,这大锤一敲,哪还能用来锁门呀,就成了一块废铁,毫无用处了,主人随手就把这把锁扔进了垃圾箱里。

  再说钥匙呢,一见主人把锁给敲了,这才发觉,事情闹大了,这个玩笑开大了,玩过头了,那会危及自身的,皮之不存毛将焉附,锁用不成了,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留着这匹钥匙又有什么意思呢!

  晚上,主人无意之中找到了这匹钥匙,愤愤地说:“锁都已经废了,还要钥匙干什么呢?”也把这匹钥匙扔进了垃圾箱。

  就这样,这对患难与共朋友在垃圾箱里相遇了,钥匙后悔不已,自己开得玩笑,不但给毁了锁,也毁了自己,真是不应该呀!

  作为命运共同体,任何一方出问题都会牵连到另一方。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教训殊为深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钥匙开玩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