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境努力,逆境奋发,你会选那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顺境努力,逆境奋发,你会选那个?

2019-08-23 05:13:10 作者:下一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亡羊补牢故事人人知道,可为什么有些人总是选择在羊掉了后才能想到去修补羊圈呢?

  这几年我可以说是,亲眼见证我的朋友小美 ,由美到丑,再由丑变到美的历程同时这一过程中也伴随着她从优秀平庸回归优秀。

顺境努力,逆境奋发,你会选那个?

  一开始认识她时,小美刚大学毕业,不仅人长的漂亮,而且性格开朗,有上进心,爱学习任劳任怨,时常加班,还抽时间去报兴趣班来给自己充电,那时的她是我们几个同龄人中最努力的人。

  所以,她二年之内就从普通职员 ,被升为了助理,三年之后,又被领导看重让她独自己带一个团队。在一起进到公司人中,她的升迁是最快的。

  她男友是在充电时认识的,在另一公司做主管,在她独立带团队时,她二结婚了。在工作一帆风顺,在生活里人旅途里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人生可以说相当完美

  小美结婚后,我们的联系渐渐的少了很多,后来听说她跟公司申请去了他老公所在城市分公司。再见到小美时已是一年后,见到她后,我从心里说真的是大吃一惊,小美的腰粗了不少,脸上肉也明显的多,真的是顺风顺水的发福发,可眼前的她发的好象有些离谱,和几年前真的不象是同一个人。在吃饭时我劝她少吃点,节点食,她叹息到:“我也想啊,只是也看到这些好吃的总是控制不了自己,让我自生自灭吧,先吃爽了再说 ”

  之后,听到一个个关于小美的坏消息,工作不积极成绩理想,被公司调了来,安排了一个不重要岗位,虽后又听说她离婚了。

  后来,她和我聊了一次聊天说了很多,:“我向公司辞职了,我要消失一段时间,我要重新找回我自己,找不回来我就不再见你们了 ”当时觉觉的有点调侃意思

  大约一年之后,前台电话说有人找我,我下去一看,一个气质绝佳,身材完美,脸色红润的小美又站到了我的眼前,我当时惊的一时没反应过来。惊呆了我是,在当时 。

  原来,辞职后,她计划先把自己收拾好,先办了张健身卡,每天坚持科学锻练,饮食。就这样三个月就搞掉了15公斤的肉,气色也是越来越好,虽后又重新找了份工作,还是象刚毕业时的那样,每天都是激情百倍的投入到工作当中,现在的领导非常赏识她。

  小美把她的经历写成了帖子发在圈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很多人都觉的她意志不凡。后来的一次聊天中她说:“其实我很后悔,你知道不?我现在是很努力,是过的还可以,但是为什么我没在拥有一切的时候没有象现在这样努力提升自己呢?”

  细想下也是 这个道理,大多数人在顺境的时候都比较容易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反而在逆境的时候,更愿意发奋努力,这好象是人的天性。但为何非要一定等到失去或是在逆境时才肯刻苦努力呢?

  亡羊补牢我们都学过,我们也都知道,人犯了错误就要及时改正,经免出现更大损失,但实际上我们也都知道,如果我们在羊没丢的时候,就把圈建的坚固些,可能根本就不会丢。

  能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努力去改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值得我提倡。但是改正,补救已经 是下策了。只有当我们还在顺境时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才不会导致失去,陷入逆境。

  如果当初我好努力,现在已是……如果当初我好好珍惜,现在可能就……·如果我当初不贪图安逸说不定……。好多好多的人我相信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在失败里记过走不出来的人是生活的弱者,那些能从失败里重新站起来的人才是生活的能者。而在一开始就能看透这一切的,不去人为导致失败和逆境的人,才会是生活中真的强者智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