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让你的孩子再读四大古典名著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让你的孩子再读四大古典名著了

2022-03-26 03:05:24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让你的孩子再读四大古典名著了

  不要让你的孩子再读四大古典名著了

  作者:长阪君

  据说,读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的孩子都很厉害。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央视把四大名著改编成人见人爱的电视剧之后,四大名著在大国就算是普及了。几十年来,每缝寒暑假,总有电台电视台不遗余力地重播再重播。在大国,这四大名著,那可真真做到了家喻户晓孺妇皆知。无论是上层,中层还是下层,亦或底层人士,人人都能讲几个个中故事。

  也就是说,自从五十年代末期至现在的小年轻,人人都经历过四大名著的熏陶。四大名著,带给了我们什么呢?

  呵呵,看看你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无需我说,即一目了然!

  有人写了一篇文章,叫《你全家才都是领导》。文章说:一朋友到酒店吃饭,听到一位客人对服务小姐大发雷霆:“我一不贪污腐败,二不包养情妇,三不拍马溜须,四不肯蒙拐骗,你凭什么叫我领导?”领班解释说:“称呼您领导,是对你的尊重,请千万别误会。”客人反驳道:“你以为领导是个褒义词吗?你能在你认识的领导中找出一个让老百姓称道的领导吗?”领班小姐想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一个来,那个客人更加有理:“现在的领导百分之九十九的都是从头坏到脚的王八蛋……你敢再叫我领导,我就告你们诽谤。”

  无独有偶,有人爆出了这样一侧新闻:有一个女人通过色诱当上了官,在一个干部大会上,她竟然大言不惭的说:你们这些当官的,哪一个不是用钱买来的?如果有谁的官不是买来的,我就让他在大街上操我。

  近日,某法院一付院长因无理大骂三轮车夫,被车夫一拳打死。该副院长是司法机关优秀领导干部,是中纪委、高检、高法䓁六部门一等功,03年感动++年度人物。不幸逝世后患无穷,均有结婚证的四个妻子携六个孩子悲痛欲绝,争相为他料理后事,令组织头痛。其留下的一亿多巨额财产更让组织不知所措。

  举例已经无需再举,从反腐败的成绩单就可见一斑。老实说,那仅仅是九牛一毛。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就要从我们的古老的文化上查根源。别的我们不说,我们就说这人人喜欢的古典小说--四大名著。《三国演义》写的什么?权力之争;《西游记》写的什么?行贿受贿,利益之争;《红楼梦》写的什么?女色,女人之争;《水浒传》写的什么?杀人。我们把四大名著综合在一起,他带给我们学生的就是:为争权力,为争利益,为争女人,去杀人。

  金圣叹曾经说过,少不看水浒,老不看三国。古言道,男不读《水浒》,女不看《红楼》。现在也有人提出了少不读西游的建议。由此可见,学生是不宜去读这四大古典名著的。

  把四大名著剔除我们的生活刻不容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