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就是有些苦和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工作就是有些苦和累

2019-08-27 10:33:10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工作就是有些苦和累

  昨天,接到一个学生电话,我们之间没有信息往来已经快二十年了。1989年我教育学毕业后,就各奔东西了,我结了婚,很快就有了孩子,今年孩子已经大三了,明年就毕业,孩子小姨让她到多伦多去工作,不是等着毕业文凭早就走了。我这个学生是1994年结的婚,95年有了孩子,现在孩子已经上初中年级了,为了她孩子读书求救于我,因为我有个侄子在湖北省武汉市一所中学里教书,他们原来是同学的,只不过我这个学生原来在河南信阳铁路机务段工作,由于单位合并,今年三月份才调到湖北武汉市工作。她告诉我她的孩子原来一直放在老家外祖父祖母在一起上学,孩子大了,自己工作单位也远了,这回只能让孩子回到自己身边,可是从中等城市大都市四方黑五方,不知道哪个学校好,也不知道需要不需要交纳费用

  我自然问道她的工作和生活,她懒懒地说:只是觉得累,觉得生活苦。怎么累,怎么苦,由于在电话里说不清道不明。我觉得有些奇怪了,都市里生活、工作是多少人羡慕的事,怎么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她约我有时间到她家去玩,我只能表示谢谢,心想只能等到侄子家里有事我去他那里再去看她。电话结束后,我心里很不平静,她是哪里找到我的电话?她现在只是觉得生活很苦很累是什么原因?她现在月薪多少,夫妻生活和睦不和睦,家里居住是单位的房子还是自己购买商品用房?

  紧接著我接到一条信息,是一个局长朋友发给我的,也是谈到生活的苦和累:

  工作苦啊:反应慢了会被玩死,能力差了会被闲死,酒量小了会被灌死,身体差了会被累死,讲话直了会被整死,能干活的会被用死。所以,人啊,不能太敬业了,董存瑞拿得太稳了;刘胡兰嘴巴太紧了;邱少云趴得太死了;黄继光扑得太准了;张思德跑得太慢了;白求恩会的太多了。教训啊,请关爱善待自己,别累着!

  虽然是一条信息,却反映了人的心态。总是听当官的朋友说:现在搞活还有几个认真的?混混日子吧!我私下想:总是混日子,不敬业,社会怎么能够进步?看来,不仅仅是当官的朋友在混,拿这些混的话调侃朋友,生活中的每一个人也都觉得天下是黑的,如我的学生。前些天我去找领导问问我本学期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有领导看见我说我犯傻:他让你玩你就玩,工资不少你一分。真要觉得闲得慌,可以出门做做其他生意,不也是一种乐趣?我当时就糊涂了,难道工作不是你的乐趣?

  今天接到学生的电话和朋友的信息,我很想告诉他们:工作就是有些苦和累。可是这句话到了嘴边,我停住了。看来,我太急进了,很不适应周围的朋友和同事,我有必要慢慢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