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风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西风瘦

2019-08-26 15:53:56 作者:刘明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西风瘦

  夜悄悄地来临了,黑云在天上弥漫,像一块稠密幕布,把整个天空都遮挡住。天地完全暗了下来,学校池塘旁的灯早已亮起,在整个黑夜衬托下,显得尤为神秘与瑰丽。清风徐徐,带起塘水的阵阵涟漪,倘若将其比作一位美丽婀娜女子,则颇有些为伊消得人憔悴感觉忽然想起今天去家访的一位同学家里的情况他的父母常年在外拼搏,把他留在老家读书,并由年迈的奶奶照顾。想起他妈妈讲着讲着就掩面痛哭的情景,我一直是一个不擅于表达感情的人,但在那一刻我是感动的。

  西风瘦,卷帘门,一壶浊酒任平生常言道:“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以我观之,确是如此。艺术来源于生活的提炼经过人的主观改造,凝结出一种独特的美。这种美因人而异根据各自的体验以及自身的想法不同,观想自然大为相异。同样,三下乡亦是如此。自三下乡以来,存在辛苦,同样的,也有收获。在我心底里,自然是希望这些孩子能够变得更好。在我看来,我拥有老师情怀,却不想去做个老师。尽管这看似矛盾,但其实并不矛盾。这正如一个硬币可以拥有两个面,两者对立却同时存在着。“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未来本就充满着无限的可能,佛说:“一叶一菩提,一沙一世界”,我希望在三下乡的期间,尽量给孩子们正面影响,让其心中涌起某种信念以及搏击生活的勇气勇敢地去面对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无论这些孩子将来优秀与否,我都希望他们能够幸福地活着,这是我暂时作为一个老师期待

  撰稿/刘明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西风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