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荷塘月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荷塘月色

2019-08-27 12:07:38 作者:刘明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荷塘月色

  虽取荷塘月色这个题目,但不敢与朱自清先生比肩,只是个人臆想之作,聊表个人之情。

  曾有一首歌叫做《荷塘月色》,词写得很美,颇有醉人之意。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月光洒落在荷塘之中,淡淡的爱意留在心头,悠拂琴弦琴音仅萦绕在我的身旁,周围点点荧光翻飞,谁能够来到我的身边,为我添上一件梦的衣裳呢?我愿推开你的心窗,陪你欢笑,陪你忧伤叶子出水很高,微风轻抚,引起摇曳阵阵,像婀娜美女在跳着绝世的舞蹈。我愿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只为和你守候那皎白的月光,游过了春夏秋冬,闲看花开花落,静待云卷云舒,只待荷花依然香。那清淡悠久的莲香啊,是那夜的芬芳还是你的秀发幽香,我愿畅游你的梦想,陪你到永远啊。

  今夜虽无荷塘的相伴,但仍有月色的温柔相待。三下乡虽存生活艰辛,但仍有孩子们笑脸相伴。这些天我所接触到的孩子未来他们都会变成各种各样的人,我希望他们到了我这个年纪,能够去尽自己能力服务大众关心社会疾苦,让自己变成一个有理想,有知识尽责任,守法律的“四有“青年。尽管在这条名为”人生“的路上,可能大部分的人因为各种原因而泯然众人矣,也可能会存在一小部分的人误入歧途,但我仍希望他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幸福地活着。人活一生,不是只有征战沙场马革裹尸而还,亦不只有琴棋书画快意恩仇,也有柴米油盐,一生只爱一个人的平淡生活。因此说:直面自己的人生,认真地过好每一天,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就是每个人该有的人生态度。

  撰稿/刘明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荷塘月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