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愁善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愁善感

2019-08-27 11:59:08 作者:黄成辉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多愁善感

  今天是三下乡支教的第八天了,在这里,每天都很累,但每天都过得非常的充实,非常快乐,每一个队员们都在忙着自己工作。我相信,我们每一天的忙碌都是很有意义的,学生脸上的笑容,还有取得的成果就是最好的证明。在这里,每一天我都收获到很多。

  今天依旧像往常一样,每天都按计划开展任务回想起第一天到这里的时候,我连大部分队员的名字都不知道叫什么,跟大家也不是很熟,跟大家也没有什么话说,没有什么互动,但是,经过这么多天,每一天和大家们一起开会、上课、吃饭,渐渐地就和大家变得熟络起来了,现在基本上可以叫出所有队员们的名字了,和大家也会有很多互动,我感觉现在的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每一天这样的感觉真的很好。刚到这儿的时候,感觉12天的时间真的很长,但是现在我感觉12天的时间真的太少了,真的很怕离别那天的不舍得。三下乡不仅锻炼了一个人能力,还能让人收获很多的友谊欢乐

  我今天依旧是给学生们上武术课,但今天的课上得比以往的都要累,学生们都很调皮不够认真,很难组织需要一直给他们强调纪律,有那么一瞬间真的感觉到心很累。或许是天气太热,又或许是老师组织的不行缘故吧。但是,我知道这样子是不行的,很快,我就调整好心态尽力继续上课。到最后快下课的时候学生们都做得还不错,这证明努力还是有用的。

  希望在这次三下乡实践中,我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既能为地方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思维,新的活力,又能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精神,学到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社会经验

  撰稿/黄成辉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愁善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