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宇宙是一个影像,谁是观看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宇宙是一个影像,谁是观看者?

2019-08-27 16:20:24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宇宙是一个影像,谁是观看者?

  宇宙是一个影像,谁是观看者?

  此文揭露了你生命中关键秘密,你需要看得非常仔细,因为它有关于你和世界真假!这不仅仅是一个看待世界的不同角度,也不仅是一种哲学上的思考,它是当今许多科学家证明过的事实!正如爱因斯坦所说:“物质世界、时间空间,只是人类错觉!”

  物质背后的秘密

  一个人从一出生就受到条件制约,因为他居住环境完全是物质性的,人在这种外界条件的影响下逐渐长大,所有的看法都是在物质世界的基础形成的。现代科学研究,在从前大家理解的基础上,揭露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事实。我们从外界获得的所有信息,来自我们的五种感官。我们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鼻子闻到的,舌头尝到的,手触摸到的组成了我们所知道的这个物质世界。人从一出生开始依赖这五种感官,这是我们能知道外部世界的缘由,这些感官也是我们感知的唯一途径

  然而当科学超越这些感官来研究时,发现了一个和我们以往认识完全不同的真实世界!这些关于组成外部世界的物质的秘密最终被公开了。当代的思想家哲学家解释学家们所发现的事情,一些科学家认为人是一个映像经历的每件事都是一个短暂感觉,这个宇宙是一个影像,这种理论似已被当今的科学所证明。为了更好地理解物质背后的秘密,就从提供给我们一个更广阔世界的感官开始。

  我们怎样看到?

  看见一个东西过程是逐步的,我们第一眼看到的光束是光量子物体射向我们的眼睛,再穿过角膜,最后在眼睛后面的视网膜上聚焦,在这里转化成电信号,由神经元传送至大脑后部,看到图像最终在大脑的这个部分显现。我们一生中看到的所有图像,以及所有经历的,实际上都发生在这个狭小黑暗地方。同样的,你现在看的影片和你看到的无限广阔的宇宙,实际在这个只有几立方厘米的地方。

  仔细重新审视这个世界,当我们说看见了东西时,实际上是有电信号运送到了大脑,在大脑中形成这些东西,当我们说我们看见了东西,实际上是看见了大脑中的电信号。要知道,大脑是完全隔离光线的,它的内部是完全的黑暗,不可能和光线发生联系。我们可以用一个例子来解释这种情况假设前面有一个燃烧蜡烛,我们可以看到它发出的光线。我们看到光线时,我们的大脑里面是完全的黑暗,这束蜡烛的光永远都不会传输到大脑,但我们的视线在黑暗的大脑中看到的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其它感官上,听觉触觉味觉嗅觉,都是以大脑中的电信号被感知的,在我们一生中,从大脑中产生的一切都不是真实,而是脑海复制的映像。我们却误信这些映像是外面存在的实际物质。

  在脑海中的外部世界

  这些事实指向了一个不可否认的结论:我们在世界甚至宇宙中,看见、摸到、听到,从而觉得它是物质的东西,实际上只是脑子里的电信号!比如,我们看见了一只鸟,但实际上这个鸟并不在外部世界,而是在我们的脑海中被鸟所反射的光粒子,到达了我们的眼睛,并转化成了电信号,有神经元运送到了大脑的中心。因此我们看见的鸟,实际上只是大脑里的电信号!如果电信号到达大脑的过程被阻断了,鸟的图像就会突然消失。同样,我们听见鸟发出的叫声,实际上是在大脑。如果叫声的电信号被阻断,就听不见任何声音了。显而易见,鸟的形体和叫声,只不过是大脑对电信号的解读

  另一个关键是距离感,比如你和电视屏幕之间的距离实际上并不存在,而只是在脑海中。实际上,看上去离人很远的物体,也只是在脑中确定的点上组成的图像。例如,看天空上的星星,它们好像离我们百万光年远,其实就在我们的脑海中。你认为你在屋子中,其实正相反,屋子在你的脑海中。你的感官和身体让你觉得你是在屋子中,但是,你必须记住,你的身体也只是你脑中的一个映像(三界唯心,万法唯识,人在宇宙中,宇宙在心中)!

  我们一直在说外部的世界,和我们所看见的在脑海中形成的世界,但是,我们既然不能到达外面的世界,我们又怎么能确定外部世界真的存在?当然不能!唯一的事实是:我们所居住的世界是脑中幻化的世界!认为脑海外面有实在的物质世界完全是一个错觉!爱因斯坦早就断定:“物质世界、时间、空间,只是人类的错觉!”

  现实世界就是一场梦

  我们以为,能触摸到和看到的就是真实,可是我们在梦中也能用手触摸到,用眼睛看到。但实际上,梦中没有任何真实的东西,“认为”我们在梦中看到的东西是真实的,显然是错觉。现实世界就是这样一场梦。

  一个人在床上沉睡,梦中能看见自己活在一个真实的世界,能梦见自己是一个飞机驾驶员,可能花费很大的力气正确驾驶它,但实际上一步也没有离开他的床。在梦里他可以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朋友,在梦中平安地生活着,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梦中;只有当醒来的时候,才意识到是自己做了一个梦。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普通人根本没有反思过真假。如果不从梦中醒来,没有人相信我们仍然处在一个更长的梦中,这个梦,我们叫它“现实生活”!我们之所以认为所谓的现实生活是真实的,只是我们意识的惯性自欺,这表明我们在地球上的生活不是清醒的,而是在梦中!要知道真相,除非从梦中醒来——醒来的就是菩萨

  谁是感知者,谁是观看者?

  所有的事实和分析指向了一个最重要问题:如果我们生活的所有情形都是感官的感知,那什么是意识?意识也和其它所有的物体一样,它也是一个感知对象想像我们从神经末梢延伸至大脑,能拿出大脑,并放在肉眼可见的地方观察,这样就能看见我们的意识,用手指触摸,这样就能明白,意识只是感觉,是由视觉和触觉等感官创造幻觉

  那么,究竟是什么接受了这些感觉?如果不是意识的话,是谁看见了、触摸到、闻到、感觉到颜色?是谁在思考、推断、感到“我不是我”?我们这个年代的一些重大思考也指出了这个问题,“小人中的小人”等等问题。“我”在哪里?谁在使用意识?谁意识到了意识本身?St.Francis说:我们在寻找---是谁看见了这一切?

  实际上,存在一个能够能看见和能听见的,就是灵魂(但灵魂也不是真我,灵魂又叫神识、第七识,属于坚固我执,转识成智才是真我)!我们所“认为”的现实世界,是灵魂所听所见的集合!就像在梦中我们的身体和世界是唯心所造、并不是实际存在的一样,我们所居住的宇宙,也不是物理的存在,一切事物都只是被感知!是的,就算物质是真实的,物理、化学生物法则,都指向一个结论——人与世界的存在只是幻觉,以及物理上事物的非存在性,这是物质背后的秘密!唯物论者错误地认为物质是客观存在的,这是向唯物论敲响的确凿无疑的警钟!科学家和作家Lilcoln Barnet在他的书中写道:爱因斯坦以及一些哲学家在映射的宇宙中否认了物质的存在,科学家应意识到感官的虚幻性。

  所有的事实让我们面对一个非常有异议的问题:如果我们一直以来“认为”的世界是物质的,而不是感知,那么这些感知来源于哪里?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考虑到,事物不会自己有一个形体,除非被感知。因此,这些感知,一定由其他的力量支配,一定是被创造的,另外,这种创造还在延续。如果没有持续的创造,我们所说的物质就会消失,无法延续。就像一台电视机上的影像一直在播放,只要电视信号传输就会一直延续,但如果信号中断了,屏幕上的信号也会中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