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事的孩子,最让人心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懂事的孩子,最让人心疼

2019-08-27 16:42:44 作者:李雪琴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懂事的孩子,最让人心疼

  7月25日,这是下乡支教的第十天了,从水土不服到现在的慢慢适应倒头就睡,从和学生严肃师生关系走到现在可以嘻哈玩乐的朋友相处模式,一切顺其自然发展。在短时间的相处下,各班班主任都有了解到班上留守儿童现象普遍存在,因此共建组组织开展走访留守儿童,慰问退伍军人共建活动

  我们带上米、油还有一些书籍文具外出访问一位四年级女孩,她的爷爷奶奶凳子出来接待我们,谈话中我们了解到女孩的父亲在她不到两周岁的时候就过世了,母亲离家出走,不再回来,剩下她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靠着养老金补贴金勉强生活,女孩很懂事学习成绩优秀,每次考试获得第一名学校都会奖励一百块作为鼓励,她从来没让爷爷奶奶操心过自己的学习,不懂的问题也会自己亲自用手机搜索查询,对此我们队员也伸出援助手表示遇到任何学习上的问题都可以过来向我们请教,不必胆怯,要时刻保持着一颗好奇求知的心。从问候中,奶奶讲到“要想读书,都得看她自己了,现在小学还供得起,到了中学怕是有心而力不足了”,说到这里的时候奶奶眼眶由红转湿,渐渐声音也变了调,她想给女孩更多的关心与爱,可能力有限,女孩从小懂事得让人心疼,看着她安静地坐在旁边听着说着,当队员问到“你以后长大了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呢?”而女孩的回答是有些模糊的,她不愿说出来,她似乎想着默默努力实现

  除此之外,我们队员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每位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教育引导他们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表达自己的内心,让他们在有限的时光里过着无忧无虑日子,让那些所谓的懂事来得慢点。

  撰稿/李雪琴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