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青山:小城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给青山:小城时光

2019-08-28 05:43:00 作者:右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青山:小城时光

  亲爱青山

  小城下雨了,淅淅沥沥的那种。把窗户打开了一点,有小风吹过,微凉,舒爽。

  我把书桌搬到了两个房间之间的过道里,整理了一下,空间还不小。灯也换了更亮一些的,沙发靠墙放在书桌的对面,下了班可以慵懒的躺在上面看书。

  买了个落地衣架放在刚进门的那里,整理衣服时候,看到你买的黄色短袖,带两个小孩的那件,昨天一个学生来问问题,末了她说:“老师,你的衣服好可爱呀~”

  “是嘛,是怪可爱的,嘿嘿。”

  “这两个小孩是男的女的啊?”

  “可能是一男一女吧,哈哈。”

  “看着都像小女孩呀,太可爱了~”

  “我也这么觉得耶!”

  青小山呀,你说,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有时候看你穿的衣服好萌呀,带猫咪、鱼鱼图案的,小猪刺绣的,小孩卡通的,甚至还有带孙悟空的~

  还记得有一次你说你的一条裤子格子内衬是上下呼应的,可惜只有裤腿那里的格子能露出来。你特别稀罕那条裤子,开玩笑说好想穿的时候逢人就翻着裤子指他们看:“这格子是上下对应的奥!”

  傻宝呀,估摸着别人心里说:“这别是个傻子吧!”

  去年夏天的时候,你买了好几条类似短裤,轮流着穿。人家问你怎么每天不换衣服,可把你气坏了!像你这样的人呐,喜欢的衣服就买好几件同款,有的就挂在衣柜里不穿,看着就觉得很开心,我的傻瓜瓜呀~

  小城在评文明城市,我们常去的安粮商业街路边摊都没有了,你喜欢的口水鸡和面皮也不知搬去了哪里。城市到处都在搞绿化学校旁边正在建一个很大的植物园,有机会的话,我们一起去走一走吧~

  新学期开始后,我终于鼓起勇气穿着短袖去上课了。之前总会先套上长袖再进教室,为了遮住左臂上那条长长的的疤痕。有时候上课会看到前排的学生跟左右的人小声低语,然后指指自己手臂,另外一个人就会心领神会的往我这里瞅。每当这时,你宝儿都想跟他们描述一下当年的经历~说实话,之前心里确实挺在意的,现在倒是觉得无所谓了。

  都怪你宝小时候太皮,现在长大了,仍然还是你的小皮宝~

  瑜小科

  2019.08.2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