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山与狮子共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山与狮子共处

2019-08-29 09:27:0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山与狮子共处

  上周在看《奇葩大会》时,我被青山故事感动了

  青山是一位外交官,他很喜欢野生动物,辞掉外交官的工作去非洲大草原拍摄生动纪录片收入只有外交官时的十分之一。他在非洲拍摄野生动物,一拍就是十年,包括他后来救助野生动物,可见他对野生动物的喜爱

  他分享了在非洲草原上十年的拍摄经历,他说猎豹狮子这些动物不是我们想象中凶猛无情残酷的嗜血的食肉动物,正常状态下它们是不会对我们构成威胁的,我们人类是可以跟它们做朋友的。

  高晓松说,地球上人类有3亿吨,养了7亿吨家畜家禽宠物,可全世界还剩下的所有野生动物,包括鲸鱼,仅剩1亿吨。野生动物太可怜了,它们在这个地球上生活是很不容易的,已经灭绝或者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太多了。

  野生动物生存现状是怎样的呢?举几个例子,50年前,地球上还有40万只狮子,现在不到2万只了。猎豹的数量不到9000只,老虎只有3000多只。可能未来的50年,这些狮子、猎豹、老虎我们就再也见不到了。气候变化、生存环境破坏自然灾害等都对动物生存构成影响,可是人类无节制的猎杀,才是最可怕的,最残忍的,最直接导致它们灭绝的原因

  人类一直残忍地对待着动物,剥夺了它们生活的权利。只有大象才有权拥有象牙,单就坦桑尼亚而言,每年因为盗猎要损失2万头大象,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十年之后坦桑尼亚就没有大象了。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因为人类的需求,有人喜欢购买野生动物制品,象牙成了收藏皮毛成了服饰;有人喜欢吃野生动物,蛇成了餐桌美食,品尝野味刺激味蕾,所以猎杀野生动物现象比比皆是。如果我们拒绝野生动物制品,猎杀者也会失去市场

  每一种生物都有它存在的权利和意义,我们和动物都应以大自然法则好好生存着。请一定要保护动物,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山与狮子共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