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湖夜赏樱花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太湖夜赏樱花谷

2019-09-02 08:18:3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湖夜赏樱花谷

  人们常说“太湖绝佳处,毕竟在鼋头。”这是我第三次来无锡了。前两次都无缘一睹太湖风光,心里难免遗憾。这一次恰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再不想错过鼋头渚的春天

  樱花开得正盛,一树树如云似霞,在枝头烂漫轻舞,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幽香烟波浩渺的太湖水轻拍堤岸花团锦簇的樱花如情窦初开的少女临水照影,顾盼生姿,白的那么纯粹,粉的那么娇嫩花枝水影令人心旷神怡。因为有“中华第一赏樱胜地”的美誉游人如织根本无法在树下停留细细观赏花的美丽

  妮爸拉着我爬上了小山,去看太湖的万顷碧波。正值黄昏时分,浩淼的太湖水望不到边际天光云影,远山如黛,几艘帆船正缓缓驶来,远处的小岛渐渐隐没在苍茫的夜色中,水天一色蔚为壮观。坐在岸边的岩石上休憩,听波涛声声,看帆影点点,心胸一下子开阔起来,传说渔舟唱晚的诗情画意是源于鼋头渚吗?我不得而知

  夜色渐浓,一盏盏彩色的灯亮起来了。灯影下的樱花如梦似幻,绚丽之美更胜白日,那么多的樱花倚在春天的枝头,让人不忍去碰触,风起处,暗香阵阵,花雨点点,徜徉其中,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可惜蜂拥而至人群扰乱了赏花的心情,吵得花儿也无法入睡,我和妮爸有些失望离开了樱花谷。

  其实,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却身不由己!百味生活,谁不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呢?这段时间,我一直深陷在压抑情绪里,如同一个挂在蜘蛛网上的飞虫,无力挣脱纠缠。雪小婵说:“一生中会有很多情非得已的事情,亦会有很多悔恨骄傲… …以为过不去的千山万水终会过去,把光阴中所有恩赐小心珍藏世间情分终有因果且不能把握,把它们做成一朵花别在衣襟上,在老去时可怀可想。”这个春日,我只想安静的做自己

  陌上风起,让昨日无法释怀疼痛随风而去,与一个懂自己的人去踏春赏景,走着走着,花就开了;走着走着,心情就美了。陌上花开,我在花中陪你,陪你认真的老去…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太湖夜赏樱花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