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终于成了三十多岁的中年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终于成了三十多岁的中年姑娘

2019-09-03 04:15:08 作者:柯小小 来源:柯小小 阅读:载入中…

我们终于成了三十多岁的中年姑娘

  大家好,我是小小不管你在哪里,我一直在这里2019.9.2 周一 北京 晴图 / 网络  

文 / 柯小小  

  上一篇文章《“亲爱的,你老了吗?”》我说到了xn要结婚事情,也被xn看到了,而且她还留言了。

  我问她:“你会不会生气?我说你好像是因为年龄到了而将就,我还说他配不上你。”

  她说:“笨蛋,我怎么会生气,我都懂,你是太爱我了,所以总觉得我特别好,总觉得谁也配不上我,其实我很普通很普通的,我知道的。他对我特别好,他也特别好,他配得上我呢,你别担心哈。”

  我在微信另一头含了很久忍了很久的眼泪终于还是掉了下来,打湿了手机屏幕

  擦干手机上的泪水,我又打了很多很多的字,但又都撤销了,我想我们之间不必说那么多。对,我相信你懂我,如同我懂你。

  不管我们的表达方式多么不好或是不对,我们都懂彼此内心真正的意思

  最后我只对你说了四个字:“爱你宝贝。”

  你也说:“宝贝,爱你。” 还加了一颗心。

  虽然有点肉麻,但还是想写出来。

  宝贝,请你原谅我是因为爱你。

  你在我心中是那样完美,人美心善个高肤白,性格也好。

  我们在一起,你从来不矫情做作也从不把自己公主,反而是把我宠溺成公主。

  也从来不跟我红脸,每次我说话没重没轻的,也都是你在包容我不跟我计较

  你明明比我小,却像姐姐一样照顾我爱着我。

  ,虽然你个子比我高,又比我懂事,但是,臭丫头,你别搞错了,我是姐姐,你还是要喊我姐姐的。

  在我心里,你真的特别特别的好,一直觉得要很好很好的男士才配得上你。

  虽然我们一直那么努力,可最后我们好像都还是活得很普通,工作普通,生活普通,遇到的对象也普普通通。

  所以突然就有些难过了

  结婚,虽然是件幸福的事,可在某些思维里,好像人生似乎多多少少定格了,或者说多多少少定格了一些东西

  想到这里,所以难免有些难过感伤失落甚至失望

  虽然我明白大部分人都很平凡,最后也都过得很普通,可还是希望我们能稍微不普通一些。

  毕竟,我们真的都不差,而且也都那么努力。

  因为爱你,所以希望你很好很好。

  因为爱你,所以总觉得谁都配不上你,总以为你将就了下嫁了。

  但是我也知道感情的事情冷暖自知旁人不应该评论谢谢你懂我,宝贝。

  算起来,我们认识应该有整整十年了。

  那时候我们都还是有梦想热血青年,我们总以为我们会和别人不一样,我们也总相信未来一定会不平凡,至少一定会比大部分凡人不平凡一些。

  我们总是充满能量,好像永远都不会累,永远都在往前奔跑。

  每次见面都会聊着彼此的进步,好像我们永远都在越来越好的路上,终点究竟有多好,我们似乎没有去想过,却又似乎非常坚信一定会很好。

  也记不得具体是什么时候,我们好像不那么喜欢聊工作了,我们默契的明白,工作好像也就这样了。它没有承载梦想,也不能让我们变得不平凡,慢慢发现或者说接受,工作似乎只是谋一份差事,挣一分工资钱,养活自己,而已,仅此而已。

  我们渐渐悲观,我们见面次数也渐渐变少了。

  有一次我说,我好久不找你是因为我最近比较消极,我不想影响你。

  你说,我也是,我好像觉得未来就这样了,我也变得消极了,我也不敢找你了。

  以前我们好像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变好。

  在生活上,从合租到可以自己一个人房子了,从租房子到买房子了,从坐地铁到打车,从打车到有了自己的车。

  在工作上,我们从最小的小职员成为总监,也被同事简称着柯总,x总。

  有一阵子我们也总是总总总地互称对方,我们都懂,我们那是为彼此的成长高兴

  可成长到一定阶段,我们似乎定格了,甚至因为年龄,甚至感觉到了某些危机

  毕竟是女人,结婚,生孩子,产假,等等因素,不能不去考虑,就算我们不考虑,老板也不会不考虑。

  在职场,虽然我们只卖才华不卖身,但是也不可否认,彼此也都心知肚明,和二十多岁的小姑娘比我们三十多岁的中年姑娘,还是有很多劣势

  热情不够缺乏拼劲,接受平凡从而少了那股相信成功天真劲儿。还有一些不方便描述的,你们懂的,或者现在不懂以后懂的。

  作为三十多岁的中年姑娘,虽然我们的工作能力经验等等,都是二十多岁比不了的。

  但是脸上皱纹也是你们比不了的。

  我们终于成了三十多岁的中年姑娘。

  收获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

  开心,也悲伤

  三十多岁的我们,人生似乎也就这样了。

  可又似乎天天都在发生变化,而且是巨大的变化。

  就这几天而已,一个朋友结婚了,一个朋友怀孕了,一个朋友出月子了,一个朋友离婚了,一个朋友成了别人的后妈了......

  一个朋友升职了,一个朋友失业了,一个朋友为了每月多三千人民币跑去上海又担心老公出轨又回北京了,一个朋友一年前觉得在北京累了去海南的一个小城定居了又困惑了又杀回北京了......

  一个好一阵子没有联系的朋友说要给我寄一些月饼茶叶,收到快递才发现寄件人的地址是深圳,而我还以为他一直在北京。

  三十多的我们,说起梦想就心痛,说起生活就心酸

  说起爱情觉得心已经死了......

  对了,二十多岁的你们别笑话我们。

  因为你们也年轻不了很久的。

  哈哈哈哈。

  原谅我皮一下很开心

  焦虑了好几年。

  现在也平静了,接受了自己的年龄,也接受了自己的平凡。

  但亲爱的,我们还是要继续努力哦。

  为了在平凡的人群中能稍微不平凡一点,为了在中年危机面前能自信一点。

  虽然我们终究平凡,虽然我们终究会老。

  但我们认真活过,且还继续认真活着,就很棒了。

  ————end————

// 愿你会喜欢 //▽关于生活,关于自己,你不必跟别人解释太多因为生活怎么样都难,就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吧。不讨好别人不为难自己,我知道这很难,但值得努力就算不能走到最后,曾经的美好依旧是美好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才能好好地去爱别人。婚姻围墙,也是你抵抗世界城墙。多少爱情,始于不爱终于深爱分手了,就不要去问为什么如果爱到最后终成陌路,你还去爱么?愿你,能看到丑恶,也能看到美好。// 旅行小记 //▽旅行小记&小感 | 时刻保持对世界充满好奇热爱,我们一定会活得更开心旅行小记&小感 | 愿世界和平,愿我们不害怕所有陌生旅行小记&小感 | 二选一才能简单,不贪心才能开心旅行小记&小感 | 想对所有舍不得花钱的父母说:你来人间一趟,你不能只是来吃苦,你也应该要享乐旅行小记&小感 | 你的一生也很珍贵,不要随随便便交给别人旅行小记&小感 | 人活着,不能时时刻刻都那么理性,那样显得不像人,而是一个会算计机器。旅行小记&小感 | 愿我们有向往的远方,也有回得去的家乡只此一生,你要上上天下下水,你要感受不一样的世界旅行小记&小感 | 会有人在爱着你,只是他们可能不在你身边

  谢谢你一直都在。

  晚安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所有文章,也可关注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