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游春

2019-09-03 08:52:3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春

  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草长莺飞的春日,一颗心也随着暖暖春风蠢蠢欲动,可是,北方的春如含羞的少女一样总是姗姗来迟,去哪里拥抱早春的美丽呢?妮爸胸有成竹的打开了他 “蓄谋已久”游春之旅:千跺油菜花的金黄、瘦西湖畔玉兰娇媚、鼋头渚樱花的粉嫩无不吸引着爱花的我,其实,谁又能婉拒这江南春天的一场邀约呢?

  车窗外,大片麦苗已经返青,无边无际的绿蓬勃着春的希望呼吸里也尽是春的气息,日渐丰盈新绿是北方早春不变的主题。揣着对美丽的向往一路南行,车窗外闪过一块块的油菜花田,金黄金黄的颜色亮的耀眼,那样错落有致地散落在碧绿的田野里,像一幅浓墨重彩的天然油画展开来。

  我内心欣喜早已绽出了花骨朵,车窗外的花田愈来愈多,一簇簇,一拢拢,一畦畦,在和煦的春风里盎然怒放。树荫下,田地间,房前屋后,沟边河岸,没有空闲土地,都无一例外地盛开着金色的油菜花,像黄绸缎一样从车窗边滑过,那饱满色彩开得张扬奔放,无拘无束,我不禁暗暗地思忖:还有什么花能像油菜花这样开得铺天盖地淋漓尽致呢?

  车到千跺,站在木栈道上放眼望去,那高高的油菜花犹如金灿灿的海洋,置身花海清新芬芳扑面而来,轻轻拂去了远途奔波的辛苦。千跺四面环水,金黄的油菜花田被一条条小河切割成块,大小不等,形态不一又互不相连,我们乘船行走在跺田里,享受着“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跺不黄花。”的浪漫时光小船悄无声息的穿过花田,摇碎了一河花影,水为花动,花为水开,花和水默默地守护着彼此,多么像深情相望的爱人啊!

  弃船登岸,我迫不及待的步入油菜花田,它们竟长得和我一般高,碧绿的杆子上朵朵花儿欢快的随风摇曳着,寻常的十字形花瓣如一只只黄色蝴蝶翩翩起舞,它们生长在乡间村野,淳朴但不卑微,无数的油菜花肩并肩站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我和春风一起不远千里来看它,就是喜欢它们的平凡简单,喜欢它们的朝气蓬勃,喜欢它们身居田野奉献自我的那份悠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