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的相处,重要的是舒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与人的相处,重要的是舒服

2019-09-04 08:41:1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喜欢文字,所以结交了不少朋友朋友圈中真的有不少好友

  但仔细算下来,愿意主动交往的,或者说,愿意主动去打扰的,寥寥无几

人与人的相处,重要的是舒服

  而这些人,既不是对我最友好、最热情的,也不是比我上个层次,能够给我带来帮助的。

  我愿意去交流的,倒是那些看起来淡淡的,但言之有信的,换句话说,是跟他们在一起,感觉到舒服。愿意,是因为舒服才愿意。

  那些过份热情的,一方面担心自己无以回馈,毕竟,人与人之间是互相的。今天他给你这么多,那么,明天他需要时候,你也应该给对方这么多。只是,给得起吗?有那么多时间精力供给吗?于是,有了思想负担不舒服。另一方面,因为对方过份的热情,自己的生活常常被打扰,而生活总是太过匆忙,每个人每天都是步履匆匆,都有自己想要做的事,对方热情给予的,也许不是自己目前最紧要的,所以,有一种被打扰的感觉,也是不舒服。

  而对于那些值得自己仰望的人,尽管心里很想靠近,很想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但对方的冰冷态度或者“应付”的表现,终于还是让自己止住脚步是的,当心中有了“不舒服”的感觉,再好的条件,也未必能够获益。

  有一句话说:“只有同一频道人才能同行”说的就是这样的吧?频道相同,那么就是价值观相同,当然也包含人与人相处方式也有一些相同;频道相同,那么总有一些学识上的互相认可

  频道相同,所以相处舒服。因为相处舒服,所以愿意主动交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