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颗爱心在,情真品德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颗爱心在,情真品德纯

2019-09-04 00:04:25 作者:孙明悦 来源:”华帝龙港,海陆通贸 阅读:载入中…

一颗爱心在,情真品德纯

  很多次汗水流进眼睛,杀得生疼,我们不禁想要为工人们递上毛巾,擦去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但是他们边低头苦干,乘着间隙转过脸说:“为了按时完成客户订单,再苦也值得咱心里舒坦。”或许这才是他们对岗位意义质朴真实一面记得调研中国广州培训时候老师曾经说过:“很多时候我们就是要做一个冷静观察者,向外界真实的反应,我们需要调研的结果对象的真实样貌。”在一天工作中,我们很多次都期望打断他们为他们递水擦汗,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事情,但是又有一种信念在告诉我:对调研者而言,我们更多的扮演的是一个观察者和记录者的角色,你不能喧宾夺主,打乱他们的计划安排,即便内心包含强烈关怀亦或是不解,不打扰和如实记录才是调研者的本职使命,这或许就是调研艰难的另一面吧,不是面对镜头前的任务艰辛无能为力,而是即便有所可为,你也必须放下握紧的拳头压抑内心的冲动握好镜头,尽可能为他们减少负担麻烦,向外界更多人传递真相,以期更多人的理解

  而在船舶机舱现场,在接近50多度的机舱内,他们一工作就是两三个小时,一滴滴滑落的汗水,都被铭记在这酷暑通信施工现场。在这密不透风狭小空间里,通信施工人员正在认真谨慎作业,每做一个动作都会加深身上的汗渍,团队成员甚至感觉闷不透气,他们却依旧自如地在各种管道电线中自如穿梭,修检查看。而说到最让团队成员害怕的,莫过于高空作业现场了,烈日骄阳工程人员正在调试堆场的摄像头,火辣辣的太阳将脸晒得通红,衣衫早已湿透,但他们依旧一丝不苟,团队成员甚至不敢向下望,他们依旧如履平地的在过道上行走。

  或许每一个国家建设都离不开一线工人这般辛劳付出,你们拼尽全力工作的样子,真帅。在炙热机械旁,每一个工人忽略了所有的困难,仅仅留下专注。他们常说流血流汗不流泪,敢叫日月换新颜,这就是最基层劳动者,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双手创造奇迹。工作闲暇时,他们常说他们有一种海港情,期望建设最美青岛港,成为最棒海港人,一颗爱心在,情真品德纯。烈日余晖中,看着他们质朴的面庞,说出这样真心的话,一旁的我们早已眼眶湿润,似乎之前的疲惫都被港口秩序井然烙印下值得二字。

  如果外部的作业我们感受到的是火热的激情,那么车间工人们对于维修器具态度看法则给我们带来沉静严谨魅力,奏响夏日的冰与火之歌。提起维修车间,我们脑海中会浮现怎样的画面,是简陋棚子一搭,名副其实的“棚壁生灰”?还是满地乱堆,令人无处下脚的错乱工具在或是满身油污或蹲或仰或趴或躺的维修工人。但是在参观完董家口港码头各个维修地点之后,我们脑海中只出现了两个词:干净利落整齐宽敞

  维修工作站按照功能分区物质定点化摆放,干净整洁不说,关键是用起来那叫一个方便,这和我们原来的刻板印象有着极大出入。对于每一位车间工人对待工具都有处女座般严格的强迫症要求,对于物品清洁存在洁癖。但是转念一想,或许就是在这样的细节处,透露着整个青岛港、董家口港和无数中国的港口,追求细致完美的工作理念,是他们严要求,高标准的真实写照。并不是因为我们的到来,而像突击检查般做整理规制之后的结果,而是他们的日常生活。在和他们的攀谈中,他们经常说工具是我们的财富,更是我们的朋友爱护工具就是爱护我们的明天。

  同时为了针对跟随现代化的思想,引入“互联网+维修教育”的理念,让在岗工人能够得到持续的技能提升。董家口港自制信息化学习平台,在屏幕前,工人们只需要轻轻一点就能出现,平时工作中会涉及到的各种工厂部件的相关信息。同时根据工种会用到的机械原理和物品识别智能推荐不同的信息化训练,机械装配流程一目了然,对于工作守则上所提到的各种细节也是反复提醒介绍的工人师傅玩笑的说:“有的时候,我们不在岗位上也总是来这儿,随便练练逛逛学学,这可是我们工作手册方便,好用多了”。现代化的发展技术让我们看到,整个青岛港不仅在理念上追随潮流,更在平时的生产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互联网+”的概念与时俱进,让技术真正服务于生产,不只是说说而已。而在之后,我们看到的电加气组合鼓则更加使我们感受到为何港口的便捷。随做随清洁的理念实现半径10米之内,工人们随拉随用,自动回收,方便快捷。而在机械拆解区域繁杂的标件配件,因为标识管理而变得井然有序,所有配件都错落有致的在对应的工具箱内,工人们能够快速定位取用,实现了从平面到空间的升级,从二维到三维的转变。当然工具的维护离不开清洁与养护,所以我没有看到在多功能清洁区分为了粗细精细,干洗,超声波清洗等针对不同零件的多样化清洗方式,而且清洗出的油渍可以循环利用,在为国家节约资源的同时,又能达到资源的高效利用。而在配件组装区自制一机多用旋转组装平台,手柄轻轻一摇就能够实现配件360度的旋转,降低劳动强度以确保本质安全。在电器检测区,电器元件精细化管理,避免材料浪费环境污染,据说好多的电器创新项目都产自于此。我们不禁感叹:在整个机械化作业的现代化工业码头的背后,是这样以小见大,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机械自检,自清洁,自研发模式支撑着整个青岛港董家口矿石码头的持续运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