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蒜瓣里加点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蒜瓣里加点水

2019-09-07 15:04: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蒜瓣里加点水

  在蒜瓣里加点水

  文/赵元波

  家里要做大蒜油,需要剥一小碗大蒜才够呢,蒜油好做,剥大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紧贴在蒜瓣上的那一层软皮,用力大了,就会把皮给剥碎了,更加麻烦,用力小了,那层皮就根本揭不下来。每次,只要一听说剥大蒜,我就不由得皱起了眉头,头都大了,给大蒜剥皮,难呀!

  再难,还是要剥。

  我拿起了一瓣大蒜,拿着水果刀,慢慢地剥了起来。外面那几层皮有点硬,只要找准一个口子用水果刀夹住轻轻一拉,皮就掉了,可是一到紧贴着大蒜肉的那一层皮,这招就不管用了,无奈之下,我就先把大蒜的外皮给剥开,至于里层的软皮,就留在后面,慢慢地再处理吧!

  过了两个小时,一小碗还裹着软皮的蒜瓣就摆在了眼前,我只能硬着头皮,一瓣一瓣地进行最后的处理,得把那层软皮给一一揭下来,才能去做大蒜油。才处理了几个,我就有点坐不住了,像这样的话,就是再用两个小时,无也处理不完。

  刚好邻居我家,见我这么处理那层软皮,速度是那么慢,就告诉我说:“其实呀,处理那层软皮,只需要在蒜瓣里加上点水就行了!”我按邻居说的那样,在碗里加上了点水,用手一搓,蒜瓣上的软皮就变软了,很容易就搓开了,不几分钟的时间,我就把整整一碗蒜瓣上的软皮给处理清楚了,省了不少时间,效果又快又好。这个方法简单易行,便于操作,非常实用

  生活中,一个小窍门,有些时候就能帮我们解决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蒜瓣里加点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