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禁欲,越成功:30岁后的56条人生建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越禁欲,越成功:30岁后的56条人生建议

2019-09-09 12:45:09 作者:精绅 来源:GQ实验室 阅读:载入中…

越禁欲,越成功:30岁后的56条人生建议

  一个人生活相处方式决定了他是谁。

  孩子们把生活当游戏,哪怕平凡的一天也可以活出趣味青年们把生活当对手,他们咬牙奋斗,一心想赢;而精绅们把生活当老师享受每一个平常风景,并从中获得了属于自己人生感悟

  今天,我们采访了20多位精绅,并将他们的思绪整理汇集成这篇《精绅的56条人生感悟。请查收。

  关于工作

  ❶ 好的公司比好的 title 重要,好的老板比好的公司重要。年轻时候最重要的事,就是跟对老板。

  ❷ 20岁时候的跳槽,是升职加薪突破自我;到了30岁后半段,跳槽是伤筋动骨

  ❸所有谎言都是有年龄界限的。20岁时候自认为天衣无缝的谎言,在40岁的人看来其实幼稚漏洞百出

  ❹ 如果因为公司人际关系复杂而跳槽,那下一家公司的情况往往会更复杂。因为很多办公室政治,都是你先幻想存在,然后它就真的存在了。

  ❺ 对待同事战略上要有进攻性,战术上要谦和礼让。

  ❻ 不主动撕 X,但也不要害怕撕 X。有些 X 不撕彻底了,自己不舒服,其实对方也不舒服

  ❼ 把老板当成自己的用户,并努力打造最舒适的用户体验。“多数时候靠谱不犯错 + 偶尔给他一点惊喜”,是其中的秘诀

  ❽ 当然了,对于职场中层而言,很多时候,学会管理老板,比学会管理下属更重要。

  ❾ 不用每天琢磨老板是否喜欢自己。当你发自内心认同自己的老板时,老板也必然喜欢你的。反之亦然

  ❿ 如果每次加班都要发朋友圈的话,副作用可能会反噬你。

  ⓫ 学习能力阅读习惯,是从大学毕业后最该带到工作里的两样东西

  ⓬ 会弹钢琴听起来不是什么了不起事情,却一定会在某个时刻为你的工作起到重要作用高尔夫、品红酒、打桥牌等特长同理。

  关于爱情

  ❶ 年轻时候要谈几场轰轰烈烈恋爱,这样中年时候才能老实一些。

  ❷ 最好的爱情,是让自己觉得舒服的爱情。除此之外一切给爱情设定条条框框,真的都不重要。

  ❸ 短暂的爱情不等于假的爱情,你要相信发誓的人在发誓那一刻的真心

  ❹其实无论男女,都可以把爱和性分开——只是男生总是更身体力行一些罢了。

  ❺ 选伴侣最重要的两个条件诚实且是个好人过了35岁还有6块腹肌的男生,大约很难有时间陪你看电影和给孩子尿布新陈代谢放过谁。

  ❻ 长途旅行最能检验感情越穷的地方有效

  ❼ 说起来很俗,但爱情确实还是需要一点仪式感的。

  ❽ 好的感情一定是两个人相扶着向上走的,比如我为你戒烟,你为我少买几双鞋几只包。

  ❾ 对方喜欢你的真实程度,大约只有你认为的一半(可能还不到)。

  ❿ 同理,你喜欢对方的程度,也比你以为的要少很多。

  ⓫ 如果可以,尽量跟另一半一起看莎士比亚的戏剧,去听听音乐会,去郊外多走走,而不是天天在一起宅在家里打游戏、叫外卖、各玩各的手机当你们共同爱好门槛越高,别人介入你们感情的门槛也就越高。

  ⓬ 关于是否需要坦诚这个问题……居家过日子并不需要肝胆相照,稍微虚着点儿才更能“享”受这段感情

  ⓭ 离婚没什么大不了的,生活换个样子依然美好。恋爱或是单身,都值得被“享”往。

  关于社交

  ❶ 成年人世界里,当你“想”要和一个人交朋友的时候,你就永远没有办法和他们成为朋友了。

  ❷ 尽管很残酷但对于成年的你而言,友情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

  ❸ 30岁之后,你身边的好朋友基本上就是你的影子。他们身上你看不惯的东西,自己身上大概率也有。讲究别人也是在吐槽自己。

  ❹ 有些朋友渐行渐远,这是成长,不用过度伤感。请珍惜交集的时候然后祝福彼此都过得好。

  ❺ 男女之间非常非常非常大概率是不可能有真正的友谊的。

  ❻ 事实上,“朋友多了路好走”换换顺序也对——路走好了朋友也多。 

  ❼ 每天都正能量爆棚的人要远离。生活艰辛,没有负面情绪才是不正常的。

  ❽ 损坏友谊最快的是钱。不是不能产生金钱关系,但先小人君子才是真正体面的方式。

  ❾ 多跟朋友聊聊“你们”感兴趣的话题而不是“你”感兴趣话题

  ❿ 身边要有能说实话的朋友,那种真的不会让你不舒服的实话的那种。

  ⓫ 你和朋友之间共同爱好的可持续性,决定了你们能走多远,相约着一起看展的朋友一般都比相约着一起蹦迪的朋友走得远。

  ⓬ 懂得“享”受和朋友在一起,而不是“想”着和朋友在一起。

  关于亲情

  ❶ 每天早上给爸妈发个早安,一是报平安,二是让他们知道你在想着他们。别说没时间,早起马桶上刷手机的时间就足够了。

  ❷ 多收藏些老年表情包。

  ❸ 基因和生活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对你的影响,比你想象中的要大得多得多得多得多。比如,尽管你没有和妈妈学过做饭,但是依然能做出和妈妈口味一样饭菜

  ❹ 多找爸妈帮忙,把所有懒散暴露在他们面前(而不是自己伴侣面前)。爸妈最喜欢你葛优瘫在沙发上喊他们要吃的。

  ❺ 回家提前跟爸妈点菜。哪怕吃腻了,也要点他们认为你最爱吃的菜。

  ❻ 爸妈偶尔也会出于自私做些对他们有利的决定,请理解

  ❼ 早点给爸妈买好大病保险。治病真的很贵,别侥幸。

  ❽ 每当你想对他们发火时,打住,尽管现在很爽,但将来你会后悔的。 

  ❾ 除非你父母自身想要做出改变不然不要卯着劲改变他们。

  ❿ 越大越能感受到,小时候父母逼着自己去学书法小提琴,是真的很正确的决定。逼自己看的西方名著也同理。

  ⓫ 最重要的一条是,永远不要相信爸妈的“你太瘦了,一点都不胖”。

  关于消费

  ❶ 所有消费,都可以被看作成本或是投资记得要多进行“投资”类型的消费。

  ❷ 你要相信自己欲望永远不可能被真正满足喜欢一样东西并不等于一定将把它收入囊中。

  ❸ 本质上,生活的仪式感就是由消费带来的。

  ❹ 一个人变得成熟的重要标志享受消费,而不是抗拒消费。

  ❺ 尽管这是一种刻板印象,但人们就是会通过你开的车而判断你个人的气质。所以选车时,“气质”很重要。像全新雷克萨斯RX 450hL5米加长车身营造大气格局,让精绅气质贯穿始终,令人心生享往。

  ❻ 当然,车更是需要实用的,全新雷克萨斯RX 450hL6座和7座两种车型,丰富你对商旅和家庭的多重选择,让出行变得更加宽逸从容

  ❼ 选车时,再注重安全性能也不为过。最新版的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协助你在繁杂路况中简化操作,让出行更加安全、轻松简单

  雷克萨斯中大型豪华SUV新RX

  及全新RX 450hL加长版

  已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经历21年四代演进

  新RX秉持突破创新的初心

  展现产品力的至臻进化及细节体验的雅致入微

  再次超越消费者对中大型豪华SUV的期待

  点击阅读原文

  体验新雷克萨斯RX/RXL

  对了

  还有一条最重要的感悟

  是20多位精绅都不约而同提到的—— 

  点击下方空白查看

  年轻人永远不要相信“怎么吃都吃不胖”这种鬼话不信的话等过了30岁你试试

  点击图片阅读

  《精绅观察站》

  系列文章

  《如何在5句话内逼疯男/女朋友

  花式逼疯男/女朋友的50种方式

  《全国各大高校优秀校友图鉴》

  全国哪所大学毕业的富豪最多?

  《爱情里那些痒痒痒痒痒痒痒的时刻》

  七年,说不出来的故事策划:Rocco编辑兔子撰文:郭哥、票圈君、赞、mollie、Blue总、兔子插画:Vinnie视觉:aub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