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也“难得糊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师也“难得糊涂

2019-09-09 18:18:4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也“难得糊涂

  一向写字龙飞凤舞的K同学,某天拿着她的作业本让我改。看着清秀字迹,工工整整的一笔一划,我有点不敢相信。于是狐疑地问她,这真的是你写的吗?她那没有表情的脸木然地直盯着我,然后点点头。我再低头看她的字,随手翻了翻前面几页:字大如斗,歪歪扭扭。我思忖片刻,然后计上心头:不可思议啊!书写进步得这么大,你是怎么做到的?她有点不好意思地嗫嚅道:“我换了一支自动笔,所以可以写端正了。”换了一支笔,连风格完全改变了,这真是一支神笔啊!

  “那你以后都用自动笔写吧,写得又端正又漂亮老师改你的作业也是一种享受啊!”

  她羞赧地报之以微笑,默默地退出办公室

  “追究是不是她本人写的,这事儿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我的嘴角自觉地上扬,“被老师表扬体验那种被认可感觉,也许更重要。”像K这样的孩子缺乏赏识重视经历,所以她越来越沉默,感觉系统越来越麻木迟钝,也极大影响她的认知能力

  第二天等孩子们交齐了作业,我迫不及待地翻开K的作业本:还是原来的风格,不过看起来干净多了,看得出她写作业的时候的确下过一番功夫。她正在努力控制自己握笔的姿势。很好,做到这一点就够了!说明我对她的信任开始作用了!

  “难得糊涂”不是要我们放弃原则,而是在无伤大雅前提下,充分考虑学生发展教师自行调节的一种状态。能帮到学生的我认为都可以去尝试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也“难得糊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