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2019-09-10 13:53:3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我等到花儿也谢了(688字)

  文/宋劲

  毕业十年时,有同学提议学校开个坐谈会。虽说只过去十年,但我的脸明显沧桑了许多。同学们都有哪些变化呢?带着好奇,我参加了那次坐谈会。

  到了现场,我发现原来的一些帅哥同学依然那么帅,女同学们都喜欢围着他们几个转。唉!谁叫爹妈给了我一副让人不敢恭维的脸。我一声叹息!

  毕业三十年时,有同学提议回学校开个坐谈会。有了上次的教训,我不想参加了,但考虑大家都是半百之人了,哪还有那股醋意?于是我又参加了那次坐谈会。

  到了现场,我发现女同学已不管谁帅不帅了,只要他是个官就围上去。目的很明显,想为自己子女找份好工作呗!唉!谁叫爹妈给了我那股犟脾气官场哪能容我?我还是一声叹息!

  毕业五十年时,又有同学提议回学校开个坐谈会。有了上两次的教训,我实在不想参加了,但考虑到那些官员同学那时早都退休了,谅他们也威风不到哪去,于是我还是参加了那次坐谈会。

  到了现场,我发现女同学已不管您原来帅不帅,是不是官员,只要是富豪就围上去。因为她们发现那些富豪同学能把社会上的官员像宠物一样来回使唤。唉!我退休多年了,想成富豪那是天方夜谭了,谁见过咸鱼翻身的吗?我除了一声叹息还能咋地?

  毕业七十年时,还有同学提议回学校开个坐谈会。俗话说事不过三,我铁了心不去了。这时班花给我来电话,阿靖啊!您还是来吧!

  我一把年纪了,说话也不怕人笑,就埋怨她,去什么去?去了,你这帮女同学都不理睬我,没意思!不去不去。

  班花说,这次您来,我向您保证,我们这帮女同学都围着您转。

  真的?

  珍珠都没那么真!

  好的,就听您一次,反正就最后一次了,咱们都九十多岁的人了,也不可能有下次了。

  到了现场,班花果不食言,来坐谈的女同学都围着我转。原来,到场的男同学就我一位,难怪……

  我忍不住问班花,其他男同学怎么都没来?她说,他们大都求名逐利先您一步而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等到花儿也谢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