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景这边独好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景这边独好哎

2019-09-10 19:59:50 作者:桂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景这边独好哎

  罗仙村,昔日是我们县里的一个著名贫困村。

  2005年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到了这个村访贫问苦;2007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国家主席曾庆红又到这个村视察工作,对村里人民“不怕困难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新时代愚公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之后,这个村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春天,得到了有史以来最良好发展机遇。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大力扶持,不但给予经济资助,还带来智力支持。仅仅几年时间村里旧貌换新颜村民们通过自己的勤劳,便都过上了富足小康生活

  罗仙村离城区很近,只有六公里,早就听说那里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我从未到过。国庆假日的一天(10月2日),我们一家人便徒步去寻访这个称为“仙村”的地方。

  “仙村”犹如陶渊明笔下桃花一样,其入口,是一条72米长的隧道,这条隧道是该村村民用了十二年的时间,靠着契而不舍的顽强精神,一点一点在石壁上开凿出来的,其阔可容一辆大客车顺顺当当地通过。

  穿过这条隧道,是一个小型盆地,四面环山,喊一声:“仙村,我来看你了!”四面大山即刻传来回应,其声悠悠,绵绵不绝

  顺着隧道延伸出来的公路前行约三百米,再翻过一道山梁,眼前便是一个更开阔的盆地,沿盆地四周山脚下,分布着四个大小不一的自然村落。盆地的中央,一条小河蜿蜒穿行其间,清澈河水潺潺流淌河流平缓处,游鱼依稀可见历历可数

  城里的居民,在厌倦城市中的喧闹后,便想起了这里。于是在周末时,或驱车,或徒步,相约到这里来,享受这难得的山村野趣。在农家乐的饭庄里,人均花上二十五元,一天的生活全包了:上午吃糯米打成的糍粑,中午吃米粉面条,下午吃特色农家饭。饭庄里还提供得有卡拉OK,小型舞厅麻将桌等,供你玩乐;或唱歌跳舞,或下棋打牌,或游山玩水,让你痛痛快快地在玩中放下尘俗之累。

  居住在这里的人群,布依族同胞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二。布依族人居住的村寨,历来都以风景优美著称。这个地方,风景更是秀丽迷人

  面对如歌的风景,文字叙述,显然变得有些苍白无力。只好借助相机和不大高明拍摄技巧,拍摄下几幅喜欢的风景,以作此次纪游的纪念吧。

  这是我们先到的第一个自然村村口池塘边的戏水白鹅。你看它那频频拍击水面翅膀,象不象在鼓掌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呢?古人云:“礼失而求诸野。”早就听说这个身处绝境、几乎与世隔绝村子民风淳厚,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连白鹅都这样懂礼貌呢!

  这是村口的一眼天然形成的古井,井水清凉甘甜,这是仙村的神仙水。据仙村人说,此水长期饮用,不但可以防病,还可以治病,对延年益寿好处多多。

  这是依山傍水的仙村漂亮的农家乐饭庄,喜欢吃喝玩乐朋友,尽可以在此尽情地吃喝玩乐。

  河边专心致志垂钓的少年,是在钓自己的希望?还是在钓自己的未来

  假期中仍勤奋好学的孩子身边,悬挂着累累硕果,那是一家人一年辛劳丰厚回报。若没有昨天的辛勤付出,岂会有今天的硕果累累?这位低头正在做功课的孩子肯定明白:若没有今天的勤奋与努力,就不会有明天美好的未来。

  这是从山中流出的水源处之一。我们仅知其从山中崖缝中流出来,但尚不知其源自何方,最终又将流往何处。

  在这个忙碌、喧闹、略显浮躁世界里,一条小河,一把竹椅,一缕暖风,再伴着一份自在心境,便是你人生难得的诗意一刻。

  行走到竹海深处,停下忙碌的脚步,凝神静听耳畔微风吹拂竹林的飒飒之音,以之荡涤心中累积过久的凡尘,亦人生之必须功课。

  这是女儿拍摄的仰视竹海图。女儿说,这竹海“其境过清,不可久居”。还是“记之而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景这边独好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