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就这样老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余生,就这样老去

2019-09-13 06:30:08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余生,就这样老去

  文 | 范叔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主播冰凌朗读音频

  结尾曲:冷凡 - 人生路

  时光悠悠,一晃到老,余生,就这样老去吧。

  01

  自己喜欢的事

  前半生为了生计家庭不断奔波,后半生就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吧。

  想做个有文化修养的人,就去静下心来读书写字,也许一时不能看到明确的收获,但每读完一本书,每练完一页字,每写完一篇文章,你都能从内心深处感受喜悦满足

  想要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就培养自己多种多样兴趣,重拾年轻时喜欢却又不得不放下爱好,哪怕是个初学者,也要以虔诚态度面对新的一切。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才是一种享受

  人这一辈子,并没有多长久,如果整日深陷于自己不喜欢事情中,那该活得多累。

   

  哪怕生活轻松经济宽裕精神上还是会觉得疲乏,人的内心深处总会对自己不喜欢的人事物产生排斥,排斥久了,身上的负担会越来越重。

  余生,就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吧,奋斗了大半辈子,也该是时候真实的自己考虑一下了。

  02

  有趣的人交往

   

  人际交往中,总是少不了和讨厌的人打交道

  但其实,大多数的交往本就没有必要,既不能给你带来多少有益帮助,也有损你心情愉悦更何况,有时反而多生出些事端烦恼

  有人说,人生最大的失败是无趣,除了自己要努力让生活变得多彩欢乐,更要多和有趣的人交往。

  和无趣的人在一起,生活像是被刷了层灰蒙蒙的漆,变得麻木陈旧粗糙肤浅,整日沉浸在哀声叹气和愁眉苦脸中,过得没滋没味。

  而和有趣的人在一起,生活像是有了一枚“开心果”,他总能给你带来新的想法和新的体会,你会觉得生活原来还可以如此多彩有趣,你会解锁从不曾接触的娱乐和生活方式,你会看到更多美妙的景和物。

  况且,有趣的人不仅活得潇洒为人也更加大方宽厚、至性至情。

  余生,和有趣的人交往吧,日子要活出趣味来,这辈子才算有意思

  03

  看开看淡,简单知足

  在老去的路上,人总会逐渐明白,对往事,看开为好,对纷扰,看淡才对。

  人生如逆旅,我们都不是最强大勇敢的人。

  年轻的时候,走得磕磕绊绊,烦恼很多,忧愁很多,习惯性觉得自卑,总认为理想的生活太过遥远

  那时候太过看重得失,把人心想得太过复杂,把日子也过得纷扰不断。

  如今,一点点长大、成熟开始迈向老去的路上,也该明白,凡事看开,生活才安,凡事看淡,才有欣喜

   

  人要活得简单一点,欲望别那么强烈,超过自己能力的欲望只是一种压力重重的枷锁,让你睡不好,也吃不好。

  适时知足,才有心思享受生活啊。人,不能被生活压着走,而是得自己去主导生活。给自己留一点空白,让思想有时间自由流动,让精神有时间恢复状态

  少去计较,少去纠结,也少去迷茫,人要懂得舍,才能所得舍弃那些你过分看重、紧抓不放的东西,才能得来一身轻松舒适生活状态

  余生,看开看淡,简单一点,知足一些,老去的路上,才能恢复年轻时最美的姿态

  -END-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后台回复早安查收每日小签点这里,参与中秋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余生,就这样老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