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祝福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祝福母亲

2019-09-14 07:11:1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祝福母亲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特意告诉同学们别忘了给妈妈一个祝福

  “可是……”胡兵似乎有话要说。

  “说呀,怎么啦?”

  “可是,我妈妈不在家,在天津打工,没法祝福她。”胡兵说。

  这我可没有想到,我让妈妈不在家的学生举手,全班39个学生,竟然有16个学生的妈妈外出,没有在孩子身边。另外,还有两个孩子从小没有妈妈,都是和奶奶一起生活。我的心有些沉重

  “那么,你们可以给妈妈发短信、打电话呀,也可以向奶奶祝福,因为奶奶也是一位母亲呀!”我说,“要不,今天我们先来唱一首歌的送给所有的母亲吧!哪首歌最合适呢?”

  有的学生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比较合适,有的说是阎维文唱的《母亲》最动情。孟园在演讲比赛曾经唱过《母亲》这首歌,唱得很好。我让孟园领唱《母亲》,大家一起跟着唱: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泪水有人给你擦……是很长时间不唱歌的缘故吧,有的同学觉得很新鲜,唱的时候左看右看,很兴奋,有的同学对歌词不熟,跟着哼哼,所以第一遍很不好,稀稀落落的。

  我让他们唱第二遍,比刚才好一点,还是不太齐整,对母亲的深情没有唱出来,没有感觉

  第三遍,我让他们声音大一些,用心唱。

  当到第四遍的时候,我看到有几个女生一边唱一边在抹眼泪,那是妈妈不在身边的孩子。

  第五遍时,抹眼泪的孩子又多了,有几个男生眼睛通红,泪水涌动。

  我知道,他们的心开始融化,这一次,孩子们唱得比刚才要好得多,感情强烈。听着他们发自内心歌声,我也觉得心中湿润的。

  “萱草生堂阶,游子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祝福母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