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好不好,看孩子就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婚姻好不好,看孩子就知道

2019-09-10 15:19:30 作者:狸狸妈 来源:优秀妈妈 阅读:载入中…

婚姻好不好,看孩子就知道

  父母孩子一面镜子,播种什么样的种子,就会结出什么样的果实

  个人希望自己儿子长得高大帅气女儿长得美艳动人除了遗传的因素,还有一部分原因来自父母的相处模式

  01

  幼时玩伴小俊初中没念完,就出去打工了。

  上学时期的小俊,经常打架闹事,是老师头疼问题少年。闹事的原因,不过是他看别人不爽,所以就想打人家

  熟悉小俊的人都知道,其实小俊家庭不和睦。

  父亲赌博整日酗酒,母亲性格暴躁,经常对小俊进行打骂,从小到来都没有肯定过小俊一句话

  长大后的小俊渐渐反抗,并且也喜欢暴力解决问题。

  记得小俊小时候跟我说过,他不会成为他父母那样的人,后来却一步步地成为他父母那样的人。

  闹得最凶的一次是小俊早恋。小俊妈被老师请到学校,一进来就指着小俊的鼻子骂骂咧咧,对着小俊一顿猛踹。

  脾气暴躁的小俊在众多老师面前打了亲妈,后来,小俊不再来上学了。

  最近几年听说,小俊结婚了,然后又离婚了,孩子跟着小俊生活

  长期生活在父母争吵下的孩子,性格会变得自卑自闭甚至有些极端,父母的争吵的相处模式会渐渐影响到小俊,最终会酿成无法估量的后果

  婚姻好坏程度,藏着孩子的未来

  02

  亲戚家侄子小军,生得一表人才风流倜傥,说起话来还很爱笑。

  其实,看他爸妈的相处模式,就知道他生得帅气的原因了。

  小军爸妈在亲戚当中可以算是模范夫妻,并不是表面相敬如宾的模范而已,而是从心里关心对方

  小军经常在我们面前抱怨“我怀疑我是捡来的。”众多亲戚听完也只是哈哈大笑

  不过在侄子那确实很烦恼,喜欢吃的蛋糕只有妈妈的,期待礼物只有妈妈的,就连每天吃什么都要以妈妈的口味为主。

  关键有一次出去旅游,侄子兴高采烈收拾好了行李,临时却被告知不带他出去玩,原因是小军父母想过自己的两人世界

  小军妈妈,我们也见过几次,给人感觉温婉恬静,说话轻声细语不紧不慢。不管她在哪小军爸爸都会在她身边。

  小军爸爸从来不让小军妈妈做家务,在众多亲戚中,是出了名的“妻管严”。每次被亲戚打趣的他,都会一脸幸福道:“不听老婆话,吃亏在眼前。”

  小军也曾一度向我们表达,以后要向爸爸学习,和爸爸一起疼爱妈妈。

  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爸爸爱妈妈,让孩子学会爱,从而在爱中成长,得到幸福。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相爱模式对孩子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父母相爱让孩子知道什么是爱?学会如何去爱?生活在一个有爱的家庭里,这个孩子性格必定温和柔软

  父母的相处模式,直接影响孩子的性格。

  03

  长相并非局限于外表,比长相更重要的是性格。

  长相再美,性格却差,也只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性格好,长相却一般,会被人称为过满盈亏。

  父母相爱,才是很好的教育

  家庭教育才是教育的基础,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父母生活中透露着爱和温馨,会成为滋养孩子成长的养分,扎根发芽促使孩子长成优秀模样

  生活在父母相爱环境下的孩子,有一颗温暖向阳的心,做事做人都有自己的原则,不会咄咄逼人,反而内心丰盛眼神澄明

  生活在婚姻不幸家庭里的孩子,性格自闭、内向甚至会走向极端,得不到父母的肯定和关爱可能会让孩子走上歧路,从而影响自己的一生

  不管婚姻好不好,孩子都不该是陪葬品。

  婚姻也从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有了孩子之后,男人要担起丈夫责任,做好爸爸的角色女人要担起妻子的责任,做好妈妈的角色。

  爸爸爱妈妈,妈妈爱孩子,孩子自然也会爱爸爸和妈妈,父母恩爱,孩子会幸福,家庭更美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