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样是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样是伞

2019-09-14 13:30: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样是伞

  同样是伞

  文/赵元波

  一大早,留守山村的一对双胞胎孩子要去上学,临出门的时候奶奶让他们各自带上一把伞,以备不时之需。

  大宝是一万个不愿意,这么好的天气,哪里会下雨呢,拿着这么一把伞,要走上好一会儿才到学校呢,这伞呀,就是个累赘书包本来就重了,加上这么把伞,就更重了,禁不住奶奶的一再劝说,甚至奶奶都有些生气了,大宝撅起了嘴,满脸不高兴地带上了伞,奶奶那一堆唠叨话语,让他心里真是烦透了,一路上闷闷不乐

  二宝呢,奶奶才说让他带伞,就十分高兴地接过奶奶递过来的伞,放进书包里,感觉也就是一把伞,重不到哪里去,再说了,上下学归来,要是下雨的话,就当做雨伞遮风挡雨;要是天晴热的话,就当作是阳伞,撑起来,打在头顶,可以遮凉呢,不管怎么说,这伞带着呀,总有用处。奶奶一个劲儿地说这孩子听话,二宝挥挥手,和奶奶作别了,才高高兴兴地往学校走去。

  放学回来,还真的没有下雨。大宝嘟哝着说:“我就说嘛,不会下雨的,奶奶就是不相信瞧瞧,这把伞,我来回都背着它,真累呀!”二宝呢,就撑开伞,说:“不下雨,就当阳伞遮太阳,这样凉快!”

  同样是伞,兄弟俩,一个乐观,一个悲观想法各不一样,不尽相同。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想法,就像莎翁的《哈姆雷特》一剧,一百个观众眼里,就会有一百个哈姆雷特的形象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样是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