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的凶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育的凶手

2019-09-15 15:44:0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育的凶手

  刚才出去散步,接到二哥的电话,他告诉了我前天发生在他家附近中学一件令人震惊事儿

  二哥给我介绍事情大概:前天上午第二节课刚下,这所中学初中年级九班的一个姓李的学生与同位为一件小事发生矛盾,各不相让,两人不由分说打了起来,李生被打的鼻孔出血,两眼噙泪。班主任来了,把他们分开,很气愤地叫了双方学生家长来校,并对姓李的学生和家长说:“把他领走吧!再也不要来上学了!学习又笨又差,还打架!”班主任说到这儿,只见李生狠狠地瞪了班主任两眼,随后冲出教室,直奔五楼楼顶,在他爸妈还没有及时赶到的一刹那,他毅然决然地纵身一跳,呜呼!惨不忍睹,当场死亡。

  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电视台、本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先后来到出事现场采访死者亲戚家属打着白布黑字横幅,上写“还我孩子老师偿命!”等标语,在学校闹事,花圈摆满了整个校园,致使学校无法正常进行期末考试,学生提前离校放假。

  听完二哥的叙述,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似地挪不动步,思维也暂时浑沌一片。现在待我冷静下来之后,我只想对这位老师说:老师啊,你怎么可以这样当面叱责学生?他已经受委屈了,被打伤了,自尊心已经受到伤害了,为什么你却不分青红皂白雪上加霜,以“头脑笨,学习差”为由撵学生走,剥夺他受义务教育权力呢?是谁给了你这样大的权力?班主任工作怎么做,你知道吗?

  我在此更想说的是:老师们啊,你千万当心啊!教育教学这碗饭不好端啊!无论你遇到什么样的学生,什么样的棘手事儿,先拿出你的爱心来!然后再头脑清楚冷静地处理问题,学生稚嫩生命掌握在你手心里了,你万不可粗枝大叶、不调查研究武断地、不知尊重学生人格尊严地伤害学生,处理问题啊!

  老师啊!我们不能做教育凶手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育的凶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