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紫藤萝和枯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紫藤萝和枯树

2019-09-16 10:36: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紫藤萝和枯树

  紫藤萝和枯树

  文/赵元波

  围墙外有一棵枯树,已经有些个年头了,长得歪七扭八的,在冬天的时候主人没有注意到给它采取防寒措施叶子已经完全干枯了,掉了,只剩下干的枯枝孤零零地立在那儿,有种历史沧桑感,砍了吧,有点可惜,毕竟,陪伴主人家这么多年,主人还有些不习惯呢,等过上一段时间再说吧!

  枯树立在那儿,黑黢黢的,了无生气。于是,主人就去跟人家要了一棵藤萝花栽在枯树下,也许会有些活力

  夏天雨水一落地,藤萝花就开始伸藤扩张自己地盘了。抬着头,这里看看,那里瞧瞧,它们是在找支撑点呢!好了,没有什么别的东西可以抓拿,藤萝花的藤蔓干脆就绕在枯树枝上,紧紧地缠在上面,就是再大的风也把它们吹不下来。说来也怪,自从这些藤蔓爬在了枯树上,枯树看起来就像是重获生机一样人们都说,枯木逢春了呢。枯树为自己身上的这些藤蔓而感到高兴,藤萝呢,也能为找到这么个帮手自豪双方可是一拍即合

  更美的还在后面呢!藤萝花一开,一树的都是紫色,引得蜂儿来唱歌,蝶儿来跳舞,就连脚步匆匆的行人也都停下脚步,抬头看一看,或是拍上几张照片带回家去欣赏,说是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藤萝花。紫藤萝和枯树合在一块儿,成就了一道风景。借助藤萝花,枯树成就了自己。

  其实,人类社会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借助外力原本一般的我们,也能成就自己美好一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紫藤萝和枯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