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现在偷的懒,是你明天逃不过的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现在偷的懒,是你明天逃不过的难

2019-09-20 07:15:18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你现在偷的懒,是你明天逃不过的难

  文 | 范叔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主播冰凌朗读音频

  结尾曲:赵霏儿 - 心灵之光

  01

  有位粉丝留言:

  我也很想努力,可总是三分钟热度;我也很想坚持,但就是时不时喜欢偷个懒;我也立过目标,可每次都达不成;我也主动学习,可不知道该怎么学以致用;我也很想活得更好,可活着活着就活成了最平庸样子

  我问他:你明明可以不偷懒,不三分钟热度,不随意放弃,为什么还要选择成为这样平庸的自己

  他想了很久,回:因为这样的生活比较舒服吧。

  但其实,哪怕你对现状不满意,不付诸行动口号自省都只是表面功夫,在你心底里,痛苦未来总是比痛苦的现在舒服多了。

  我们习惯看到近处的风景,却忽略了懈怠的现在会成为未来过不去的磨难

  我们也习惯了给自己找借口,总想着偷懒只能证明自己不努力,而无法证明有些人哪怕努力了也过不好一生

  可人这一生,若是每次做事半途而废,每次想要进步却败给行动,不断地放任自流,浑浑噩噩过了一辈子,年老之后回想起来,每一天的日子,都是白费了。

  上天是公平的,待在舒适区里的日子再舒服,终有一日,会要你把消耗时间全部还回来!

  你现在偷的懒,会是你明天逃不过的难。

  02

  每个人都想改变自己,谁也不会排斥变成更好的人。

  但改变的路,始终都是艰辛的。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也没有哪一段路是绝对舒服的。心智越是成熟,越会发现,哪怕在你以为的舒适区,也充满了太多焦虑烦忧

  我们会责备自己的懒惰,可下定决心努力奋进时候,又舍不得自己受苦。

  有没有想过,有时候,是你对自己下手太轻了。

  说着要完成目标,中途就找理由退出了,说着要让人刮目相看,到最后还是得过且过

  毕竟,在很多人真实内心里,外人看不起的眼光和无法达成目标的愧疚,远没有坚持到底的折磨痛苦。

  其实时给予了每个人改变的机会,有些人抓住了,一步步改变,生活、工作都渐渐开始自律,人生开始变得轻松曾经很难拥有东西,也可以轻松拿到了。

  有些人就任由时间荒废,机会错过,一边埋怨当下的生活,一边忧虑看不清的明天,每向前走一步,都变得更加艰难。

  一切,皆是自己选择的结果

  如果你对当下的生活不满,要记得,这怨不了天,也怨不了地,真正需要承担责任的,是你自己。

  03

  有位喜欢健身的同事和我说,他从小就是个小胖子,两年前开始,他每天都会坚持健身1小时,看着自己身材越变越好,身体素质也强了很多。

  但今年开始,他就变得越来越懒,曾经1天1小时变成了3天1小时,再后来1周一次,一次半小时,再到现在,一个月也只有1次才能想起来去锻炼

  身材虽然比曾经的小胖子要好,但肚子上却多出了很多摸着沉甸甸的赘肉

  他感叹,人真的不能太懒,懒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你就会变得越来越懒。

  懒惰和自律一样,都会渐渐成瘾。正如优秀和平庸一样,随着时间的延伸,你会发现,原来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的人,早就拉开了差距

   

  如果你真心想要变得更好,渴求成长和进步,就放下你的懒,把自律践行到底,让努力开出有结果的花。

  认真过好今天,明天来临之时,才不会因为一点点打击手足无措

  别让现在偷的懒,成为你明天逃不过的难。

  -END-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后台回复早安查收每日小签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