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老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老故事

2019-09-20 22:50:52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老故事

  二零零六年,我重病缠身,父母四处求医,用光了家里所有的钱,我的病还是无法好转,病魔已经夺走了我的红颜;当年我才18岁,但是看上去却像30岁了。

  那一个年代偏僻农村里,很多人还比较封建迷信我母亲相信了一些;当时有不少神婆我家里来过,念了咒语,烧了香,骗了不少钱。那些神婆都是偷偷摸摸来我家的,因为那个年代,农村里已经开严打封建迷信了。

  母亲只是为了我病能好起来,这个大家完全可以理解,所以没有怎么管我的母亲。其中有一个神婆让母亲为我找一个男朋友,然后嫁过去。这种说法在我们那里叫冲喜,意思就是我快要死了,为我找户人家嫁出去,说不定因为喜庆,我的病就好了。

  我想我都是一个快要死的人,谁还愿意娶我,也许只是为了满足母亲最后的一个希望,希望我的病真的能好起来。我也只有任由母亲安排了,我想这个时候,就算是让我嫁给阿猫,阿狗,我也愿意,反正我也活不到几天了。

  母亲开始红娘四处去寻亲,当然都是失败,谁愿意娶我这个快要死的人?除非他是傻瓜。当时母亲以泪洗脸,我已经麻木了,准备好去天堂了。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听说,远方的远方,有一个亲戚家人愿意娶我,反正没有血缘关系,只是辈分上我应该叫表哥

  我一下子回忆起了我的童年,我是一个聋哑人,儿时身边根本没有一个伙伴小伙伴看见我都躲得远远的,甚至有一些小伙伴还用小石头打我,骂我是哑巴,我这一生注定孤独

  那一年,大雪纷飞,母亲背着我走亲戚,当年我才四岁,当时是因为他们家的爷爷满八十岁。他们爷爷是远近闻名革命英雄曾经还是万安寨的帮主。

  所以母亲才背着我走了十八里的路,来到了他们家。他家真是一户有钱的人家,他们家姓张,他家四姊妹,然而他却是家中最小的一个,也是唯一的儿子,所以大家都叫他四少爷

  他比我大两岁,他没有嫌弃我是聋哑人,还主动的与我比手画脚,当时下过一场大雪,他家的竹林坝都是积雪

  他和我还有许多小伙伴都在竹林里打雪战,堆雪人可能是因为他的缘故,所以其他的小伙伴也没有嫌弃我是一个聋哑人,大家都与我玩了起来,那一次是我玩得最开心的一次。

  玩着,玩着,我们就玩起了过家家,他们村的小姑娘他都认识,做他的新娘可能他认为没意思,所以就让我做他的新娘。

  后来我们吃完酒席依依惜别,在离别的时候他说,长大以后他一定会娶我做真正的新娘,我用手语说,我一定会嫁给他。当时我们像所有童话故事一样,伸出了小指头拉了勾。

  没想到转眼十四年过去了,童年的那一次过家家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里。

  当时我听是他时,本来麻木的我却立刻拒绝了,因为我都是要死的人了,我不能害了他,母亲当时哭得肝肠寸断

  后来没想到,他居然来到了我的家中,当时我估计只剩下一口气了,我躺在病床上,他看见我后泪流满面,他还为我准备好了戒指,当时戒指都无法戴在手指上,因为我的手只剩下一层皮了。

  当时我不答应他,后来我昏迷过去了,我以为我死了;当我醒来后,发现身上扎了几根银针,后来才知道是他们当地的神医救了我,后来我在银针神医那里,治疗大概一个月,奇迹发生了,我的病好转了过来,再后来我慢慢的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老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